重营销的疯狂猜图有何商业价值?
2013-06-24 17:08 创业 疯狂猜图 手机游戏

人们对于疯狂猜图的商业价值深表怀疑。虽然说最终决定游戏将以怎样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在于豪腾嘉科软件,但我还是想来谈谈这款游戏的商业价值!

【导读】端午前后,一款名为疯狂猜图的游戏通过强有力的营销方式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中火热起来,因此很多人都将疯狂猜图视为所谓的重营销游戏。尽管这款制作成本小、营销成本也不大的游戏如今早已登上了苹果app store免费下载版的第一名,但面对庞大的用户总量和不断降低的游戏热度,人们对于疯狂猜图的商业价值深表怀疑。虽然说最终决定游戏将以怎样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在于豪腾嘉科软件,但我还是想来谈谈这款游戏的商业价值!

替品牌公司定制特别版疯狂猜图 品牌是一个在广告营销中不得不重视的词语,品牌介绍有时候并不是仅仅只是给公司外部的消费者及关注者者了解的,公司里面内部的新员工在入职之后,更需要好好了解公司的品牌信息。传统的新员工品牌信息接收方式,因其多年来缺少创新,缺乏趣味,新员工们大多数都是强逼着自己要去记住这些品牌信息,对品牌信息的初始理解不够的缘故,疯狂猜图这类流行的休闲游戏似乎就拥有了一个新的盈利方向。

当疯狂猜图团队和某品牌公司洽谈好相关的合作细节之后,疯狂猜图将以疯狂猜图的游戏模式来根据品牌公司提供的品牌介绍信息,定制出一款或者多款这样趣味、休闲、传播价值都还比较可观的小游戏。如果说新员工面对比较难以猜到的问题,那么新员工除了还是继续苦思答案之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去询问那些老员工,这样一种较为轻松的请教方式对于新员工和老员工的同事感情构建也是有利的。

但这样一种定制游戏的开发,疯狂猜图团队可能会因为不同的品牌公司提出的各种迥异的要求,而开发出更多的游戏模式。对此,专注于疯狂猜图攻略分享的易猜图(http://www.ecaitu.com/)认为,虽然这对于疯狂猜图的大众版本新意制作有着较好的锻炼机会,但由于这种盈利方式将需要疯狂猜图团队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资源来满足品牌公司客户的需求的缘故,这家已经存在一定时间,但在疯狂猜图之前没能做出一款,能够轰动手游界产品的豪腾嘉科软件正专注于疯狂猜图后续运营的公司来说,会否接受这种盈利模式还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从豪腾嘉科软件的未来发展来看,他们必然也希望能够在这款已经初现成功的游戏上多学到一点手游研发运营经验,所以在豪腾嘉科软件在后续一段时间里,可能只是专注于疯狂猜图稳定用户、扩张用户的情况下,这种盈利模式或许并不会出现在疯狂猜图的商业计划中。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的的确确是疯狂猜图较大的一个商业价值,纵然疯狂猜图后续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好好抓住这个商业价值,因其游戏模仿门槛较低的缘故,此类游戏的此类商业价值必然会被挖掘出来!

相对传统的广告价值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小谦我认为你看到的那个所谓的金币充值服务的商业价值,在当前的疯狂猜图游戏整体商业价值中是不值得一提的。一来按照最低6元280枚金币,最高68元3800元的金币充值服务,用户话费人民币购买金币之后似乎并无太大作用,反而还会觉得游戏团队有种坑人的感觉。因为删除一个字要30金币,添加一个答案提示要90个金币,如果说当付费用户面对一个丝毫没有解题思路的图片,就算这个答案只是3个字,轻轻松松的6元人民币就全部交待在了一个关卡上。而在后续的关卡中,谁又能够保证不会遇到比广告耗费270个金币更难的关卡? 此外,在微信、网站几乎能够真正帮助用户们找到所谓的疯狂猜图答案,疯狂猜图攻略的时候,大多数用户在面临问题的时候更喜欢先思考,然后再像他人求助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疯狂猜图接入微信分享之后,能够迅速在熟人社交圈中火热起来的一大因素。如此一来,因为金币对于玩家用户价值并不太大,而金币的充值系统又还是和传统的强盗式充值系统一样,大多数用户对于这种金币充值就不会太感冒。所以纵然这个充值服务可能会因为疯狂猜图用户太多,获得到一定的经济收益,但我还是觉得这种盈利方式并没有吧疯狂猜图游戏的核心商业价值和表现出来,所以这里就暂且不谈它了!

在某些情况下,增值服务或许是要比广告更能体现手游的商业价值,但很明显,当前的疯狂猜图并不符合。根据传闻,知名的手机网游《王者之剑》向疯狂猜图提供了百万元的广告赞助。虽然不知道这条传闻是否会成真,但鉴于疯狂猜图用户数量已经相当庞大的情况,疯狂猜图如果作为其他手游的推广平台的话,效果是相当可观的。据悉,疯狂猜图可能是在选择使用没十个关卡之后就出现一次广告推广界面,如果这个推广的内容是属于游戏内容的话,那么抛去疯狂猜图商业价值问题,疯狂猜图的这些推广内容有两种合作可能。一就是疯狂猜图和其他的游戏进行用户推荐,进行相对免费的手游交叉推广,而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大牌公司提供赞助费用来让疯狂猜图推广他们的产品了。虽然目前疯狂猜图在这方面或许并没有做出相应的措施,但这一块的商业价值也是无法被否决的。

此外,还有一种广告就是所谓的植入式广告。虽然说豪腾嘉科软件曹晓刚在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曾经明确表示过疯狂猜图此前的所有答案都未和相应的品牌公司接洽,日后也不会采用这种植入式的方式来获取广告收入。但说是如此说的,当他声称希望和更多的企业营销人员或者4A广告公司制作创意人员们设计出更有趣的关卡之后,我怎么能相信你创意的关卡不能做到让我一下子就知道这是广告?那样如果你植入点广告的话,我怎么会感觉到用户体验变差了?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但最终不管疯狂猜图是否会选择用更具创意的方式来设计关卡,疯狂猜图的这个商业价值的确还是存在的。那么和上文所说的一样,疯狂猜图不好好利用这个商业价值,其他和疯狂猜图类似的团队并不会不做。

以上就是小谦我觉得疯狂猜图手游当前比较明显又可观的商业价值了,或许因为豪腾嘉科软件他们需要好好利用疯狂猜图好好沉淀下自己团队缘故,这些商业价值并不会被他们团队过大的挖掘出来,但这些商业价值都是值得肯定的,是有机会被其他的团队好好利用起来的! 作者:小谦,易猜图(http://www.ecaitu.com/)站长,微博请@小莫谦(http://weibo.com/u/313151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