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CTO分享:如何做大一款App!
2013-06-25 09:18 App Evernote

如果你是一个App的开发者,Evernote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学习对象。为什么?因为自从2008年发表以来,Evernote已经在不同的平台上,包括iOS、Android、BlackBerry OS和Windows Mobile上推出自家的App,不仅使用者的成长速度飞快,并且最近也获得了 2013苹果的年度设计奖。

就让我们来看看,Evernote的CTO, Dave Engberg在 VentureBeat 所分享的五个关于如何壮大App的建议:

1. 不要学Evernote 硬干

如果你想要把App 做到像是Evernote 这么大,那你可以尽可能的努力去尝试,但不要学Evernote,尤其是跟后端工程有关的。

因为,大多数的公司,其实不应该去Run自己的硬体,我们Evernote有自己的主机,但99%的新创公司都应该使用云端环境,像是:Amazon Web Services、Windows Azure 和 Rackspace Cloud。

2. 了解云端的好处

云端对新创公司有非常多的好处,在许多层面来说,云端都是一个建立科技公司的一个好地方。如果你的频宽时常高高低低,云端服务可以让你用多少付多少,储存运算上的需求也是。

相反的,云端对Evernote 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因为我们的储存需求不断成长……。

3. 想要壮大,先建立你的API

现在大多数的公司,都会先建立自己的App 界面然后才会建立API,但这样的顺序往往是错误的。

在Evernote,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要做跨平台的App,我们也知道我们必须在一定的规模上,作同步的动作,所以有别于一般网路公司,我们先建立自己的API,并用其来建立我们的界面。

所以如果你想要建立一个跨平台的应用,并很快壮大,你就应该先专注在API。

4. 把心力用在创新和人才上,而不是硬件

Evernote 几乎没有硬件成本。我们花在国内机票上的钱,或许都比频宽来的多,为什么?因为Server、频宽和总体的硬体设施都很便宜,在Evernote 里,这些成本完全不能跟“人”的成本相比!而这个“人”的成本,也才是你需要花心力在上面的地方,因为回馈你的报酬最大。举例来说,Eve??rnote 有330 个员工,但只有14 人的工作是偏向硬件技术的。

创新公司,拥有一个稳定的硬件就够了,把时间花在核心的Business 和员工身上吧。

5. 跟随新平台的脚步,让自己无所不在

Evernote 最大的成功秘密就是:无所不在。

当iOS 发表后,Evernote 马上就出现在这个平台上,在iPad 上也是同样的情形(iPad 版Evernote 团队甚至连测试都没测试过一次)。

在一个新的平台上设计Evernote 是很困难的,但这样的韧性也是Evernote 可以如此成功的原因。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3/06/24/dave-engberg-evernote-app-scaling-development/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