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融资趋势观察/6月26日】今天国外2B企业获得大量融资
2013-06-26 23:15 每日融资趋势

【i黑马导读】“每日国外融资趋势直击”是i黑马对每日国外融资事件的总结性报道,其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总结的方式,让读者对国外投资与创业有一个趋势性的认识,让创业者能够了解国外各个创业创新产业的“热度”,让国内投资人能根据国外投资趋势,在进行国内创业项目投资时,拥有一个“参照指标”。

国内公司:

暂无

国外公司:

1、移动创业公司Appington宣布获得 120 万美元种子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帮移动应用开发者在应用里添加画外音的Appington(http://www.appington.com/)宣布获得 120 万美元种子投资 ,创始人 Risto Haukioja 称,开发者通常会选用插页式广告或视频演示教程来给用户做指引,而画外音经常都被无情忽视,但在他看来,画外音也能有效传达信息,而且还不会中断用户体验或让用户觉得无聊,因此能带来更高的参与度。

Appington 种子轮的投资方包括前 Facebook 员工 Matthew Welty,以及 Unity Ventures 和 Tandem Capital。该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 45 - 60 天内放出 beta 版,供开发者免费使用,并继续打磨其付费版本,在明年增加更多的高级功能。

2、电话会议初创企业Biba获1500万美元融资

Biba(https://biba.com/pubsite/)是一家移动电话会议初创企业,于今日在B 轮融资中获得 1500 万美元。此轮融资由 InterWest Partners 领投,其总融资额已达 200 万美元。

尽管 web 视频会议应用仍以桌面为主,但Biba采取移动预先的策略,利用轻量级的解决方案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参与视频会议或即时通讯。其服务以用户的通信录为中心。安排好活动之后应用会通知出席者。Biba 的所有功能均基于电话会议自动化的理念,希望能让参会人员尽可能的方便。

3、企业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Kony Solutions获1830万美元D轮融资

移动企业应用开发平台提供商Kony Solutions (http://www.kony.com/)宣布获得来自 Telstra Ventures 的 1830 万美元 D 轮融资。加上去年 C 轮融资获得由 Venture Partners 领投的 1500 万美元,以及去年一月获得的 1910 万美元投资,Kony Solutions 获得的总投资金额已超过 5000 万美元。Kony 表示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亚太市场,同时也将通过增加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销售和运营的投资来发展云业务。当然,Kony 也将继续发展美国市场。

Kony 提供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KonyOne,允许公司打造面向企业和消费者的应用,适配一系列的操作系统和设备,对移动网页也有很好的支持。此外,它还开发了一套可定制的预置应用。

4、为餐厅和酒店业开发平板电脑的E la Carte公司获1350万美元B轮融资

为餐厅和酒店业开发平板电脑E la Carte公司(http://www.elacarte.com/)获得由 Intel Capital 领投的 1350 万美元 B 轮融资,Romulus Capital 也参与了本次投资。这家创业公司之前已经通过 Lighbank,SV Angel,Dave McClure,Joshua Schachter 等投资公司融资超过 500 万美元。创始人 Rajat Suri 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增加产品和销售人员。公司还计划为面向消费者的点菜系统增加个性化技术。

E la Carte 为餐厅定制的硬件设备叫Presto,这款 7 寸的平板提供电子菜单,通过触摸屏界面,用户就能够根据图片和详细的文字介绍选择食物和饮品了。它还提供了支付和简单的游戏功能。

5、安全初创企业Lastline获1000万美元融资

保护企业免受恶意软件攻击的安全初创企业 Lastline (http://www.lastline.com/) 刚刚又宣布获得 1000 万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 Redpoint Ventures 和 e.ventures 领投。公司计划利用所得资金进行销售并进一步研发恶意及威胁检测技术。

Lastline 成立于 2012 年,创始人是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及东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团队,其目标是为企业提供高持续性威胁、定向攻击和零日威胁的实时防护。公司创始人曾开发了著名的恶意软件分析工具,基于云的 Anubis 和 Wepawet。公司的恶意软件防护解决方案是 Previct。由物理监控设备 Previct Sentinel、管理工具 Previct Manager 及文档分析工具 Previct Analyst 组成。该公司自视为今年刚刚融资5000万美元的安全公司FireEye的直接竞争对手。

 

文:韦龑?王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