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摩托罗拉换Logo,大唐电信17亿收购要玩娱乐
2013-06-27 08:09 资讯 早报

今日早报导读:1.摩托罗拉终于换logo了。2.大唐电信拟17亿元收购广州要玩娱乐。3.云笔记:下一个互联网基础服务。4.摩根大通看好中国电信运营商。最后还是焦点人物斯登诺的消息,据说他已经制定了B计划。

导读:1.摩托罗拉终于换logo了。2大唐电信拟17亿元收购广州要玩娱乐。3.云笔记:下一个互联网基础服务。4.摩根大通看好中国电信运营商。最后还是焦点人物斯登诺的消息,据说他已经制定了B计划。

1.摩托罗拉移动新Logo:一家属于谷歌的公司

摩托罗拉移动公布了全新的公司LOGO,除了拥有全新的设计风格,新LOGO中还加入了“a Google company”(一家属于Google的公司)字样表明摩托罗拉移动已经被谷歌收购。谷歌2011年8月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在新LOGO中,同样包含“M”标识和“MOTOROLA”字样,不过“M”标识的颜色却从此前的白色变成了灰色,字体周围的红色圆圈则改成了彩色的圆环。

?

2.大唐电信拟17亿元收购广州要玩娱乐

大唐电信6月26日晚间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以16.99亿元的对价收购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要玩娱乐”)100%股权。此次交易65%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5%的对价以现金支付。持有“要玩娱乐”公司股权的海通开元等三家投资机构将借机逐步退出。

公司表示,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要玩娱乐25%股权的交易对价,预计不超过约4.25亿元,按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底价计算,不超过约4429.09万股。本次交易中,所需支付要玩娱乐10%股权的现金对价约为1.70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3.云笔记:下一个互联网基础服务

6月26日,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在网易旗下有道云笔记两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是网易下一步战略的重要方向,云笔记将成为继邮箱后的下一个互联网基础服务,它将改变所有人的信息管理习惯。目前,有道云笔记用户总量已经超过1500万,继续巩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

4.摩根大通:中国电信运营商中联通为投资首选

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从4G牌照方面来看,计划运行TD-LTE网络的中国电信运营商面临更加有利的局面。报告称,就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而言,摩根大通推荐的选股顺序依次为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报告认为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今年底以前政府将发放三张TD-LTD牌照,但FD-LTE牌照的发放时间则不具备可见性。FDD LTE牌照的发放时间很可能跟运营商有关TDD LTE的承诺和开发工作存在联系。他们认为单就这一事件而言,中国移动将从中获益,但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来说则将造成负面影响。

5.斯诺登或已制定B计划 遭遇不测秘密文件将被公开

据美国媒体6月25日报道,最早与斯诺登接触的《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透露,在美国政府对俄罗斯施压要求引渡斯诺登之际,斯诺登已制定了B计划,已将包含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档案的编码文件交给了几个人。如果他出了什么事,这些文件都将被公布。

格林沃尔德说,斯诺登“已经采取极端的防范措施,确保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拥有这些档案,以确保这些文件能被公布”。目前,因为文件被高度加密,而且文件拥有者没有密码,所以他们还看不到文件内容。格林沃尔德补充说:“斯诺登告诉我,他已经安排好了,如果他真的出了事,会让文件拥有者获得访问完整档案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