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将推网模服务交易平台,给个好评吧亲!
2013-06-28 10:48 淘宝 网络模特 淘女郎

【模特】:从“眼球经济”飞速发展到时下更为直接的“美女经济”,模特的命运,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然在微博上表示,淘宝网即将上线专业网模服务交易平台“找麻豆”,服务品牌电商。

淘宝网方面称消息属实,该平台拟将在8月初推出,会将模特这个职业商品化,会像在淘宝上购物一样,也将会有好评差评的分类评价。但对方还表示,目前该平台还在完善当中,暂不透露更多内容。

陶然表示,此产品不是简单的淘女郎平台,而是从商家和分享的角度设计的新产品。众多淘女郎是此款产品的基础,但不限于目前的淘女郎资源。

淘女郎平台于2010年3月23日正式上线。不仅是一个淘生活的秀场,更是发掘淘宝草根麻豆的星场,也是一个麻豆网。

根据淘宝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淘宝网公布旗下网模平台——淘女郎平台2012年上半年的产值就达11亿元,共聚集了3.4万名专业淘宝模特。2012年,淘女郎日收入最高者可达5万元。

“目前,国内超模与经纪公司的分成比例一般为5比5,而超模以外的模特,分成比例在4比6到2比8之间。一般行内口碑不错的模特,出场费约是800到1000元一小时。”一位不具透姓名的模特经纪人说到。

淘女郎平台目前从业人数分布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六地的淘女郎从业者占据六成。现在日收入最高者可达万元,相当于一线城市普通白领半年的收入。

文/陈雪 ? 来源:速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