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微博成“卡片” 360上线自媒体搜索平台
2013-06-28 18:14 移动互联网 每日移动互联网

【企业动态】微博成“卡片”!新浪微博手机3.6版内测

1、360上线自媒体搜索平台

今日,360的自媒体平台“360百科”正式上线,下周一将在360各个平台推广。“360百科”是一个自媒体账号的整合介绍页面,通过搜索引擎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内容进行抓取。

除了直接抓取,360正与很多自媒体人建立联系,希望得到授权甚至是独家授权,以避免产生版权纠纷。

黑马话外音:不久前,ZAKER上线了一个叫“微信公众号”的订阅版块,号称与上百家优质微信公共账号合作,为用户打造出舒适便捷且丰富的阅读环境。但由于其未经授权私自抓取自媒体文章,遭到了自媒体人的强烈抨击。不知道360的自媒体平台怎样能完美的解决这一版权问题?

2、微博成“卡片”!新浪微博手机3.6版内测

新浪微博手机3.6版本目前正在内测中,在新版本中,新浪微博信息流尝试全面卡片化,在UI上做出较大改动,并将二维码扫描及摇一摇查看周边等板块前移,以提高微博的入口功能。

在微博信息流中,每条微博及中间穿插的广告信息、关注信息甚至“赞”信息都以卡片形式展现。卡片化的趋势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被新浪微博广泛提及的Page页面有关系。微博Page是聚合了用户兴趣爱好社交关系数据的综合展示页面,无论是话题、图书、音乐、餐饮美食等内容都能在微博上生成专属的Page页面,便于分类查看。

黑马话外音:集齐七张能召唤龙珠吗?

3、果壳加入路由器大战?

网传果壳电子也正在研发“智能路由器”,或将在下次的 GEAK 发布会上亮相。果壳电子在前段时间的新GEAK新品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智能戒指 GEAK Ring、智能手表 GEAK Watch 和智能手机 GEAK Eye 和 GEAK Mars 四款硬件产品。当时果壳电子 CEO 顾晓斌称,三四个月后还会发布更多硬件类产品。

黑马话外音: 虽然路由器日渐强大,但是不要在地铁使用,深圳去年11月出现便携式Wi-Fi设备多次逼停地铁。深圳地铁集团当时表示,故障原因是线路信号系统受到了列车上乘客所使用的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所产生的信号干扰所致。

【投资风向】排名平台Ranker获200万美元融资

让用户投票表决最好和最差的排名平台Ranker宣布已获200万美元融资。由于做排行榜比较有娱乐性并且用户的参与感强,所以用户和能容易上瘾。目前,这家网站已有将近800万访客,上个月的页面访问量已超7800万次。

此轮融资由Lowercase Capital等领投,Draper Associates等原有投资者亦有参与。其总融资额已达510万美元。

【行业观点】腾讯副总裁:未来零售生态将现七大趋势

6月28日,腾讯电商公司高级副总裁、易迅网CEO卜广齐发表演讲。他介绍称,腾讯对于未来零售生态有如下七个判断:

1、多样化:不同流通零售终端与大型零售平台共存。

2、集中化:供应链体系集中,不同的零售终端和平台复用同一个供应链体系。

3、高效化:快速的物流体系,大大提升流通效率,在更大范围开放共享。

4、社区化:高质量的落地服务需求越来越大,社区化的服务将爆发式成长。

5、交叉化:平台、终端以及品牌厂商形成交叉式的客户关系体系。

6、金融化:大数据金融大大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也大大提升资金效率。

7、数据化:商品和资金将在多元化的终端之间进行流通,数据越来越集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