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启动新一轮业务清洗:7月8日关闭AltaVista搜索
2013-06-29 12:14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TheNextWeb报道称,雅虎宣布了12款不合时宜的服务“产品”,其中包括AltaVista老搜索引擎,并称最早将于今日起开始停止相应服务。此举意味着雅虎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夏季业务清洗行动,雅虎称AltaVista搜索将于7月8日关闭。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小邝

导读: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据外国媒体TheNextWeb报道称,雅虎宣布了12款不合时宜的服务“产品”,其中包括AltaVista老搜索引擎,并称最早将于今日起开始停止相应服务。此举意味着雅虎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夏季业务清洗行动,雅虎称AltaVista搜索将于7月8日关闭。

2003年雅虎从Overture手中以1.4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了AltaVista搜索引擎公司,该搜索引擎目前仍然在世,对于某些人来说或许有点吃惊。AltaVista公司创立于1995年,当时与同行对手AskJeeves、Lycos以及雅虎竞争。

有意思的是,雅虎早在2010年就计划要下架这款搜索产品。当时据雅虎泄露的信息称雅虎将要关闭的一系列产品中包括该搜索引擎,但是之后雅虎又没有这么做,反而使用雅虎搜索技术让AltaVista搜索引擎一直存活到现在。

AltaVista搜索引起的终结或许又会给用户带来些许怀旧,毕竟现在所谓的“搜索引起大战”已经被谷歌、微软Bing和雅虎征服。近20年以来AltaVista搜索都未做出创新性的进步,所以很明显雅虎对之已经不抱信心,决定关闭该服务。

在雅虎即将关闭的产品中,另一款值得注意的产品是Axis,该产品为搜索服务和浏览服务的结合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产品本来计划成为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劲敌,帮助雅虎“重新定义搜索和浏览的意义——实现iPhone、iPad甚至PC电脑之间的无缝搜索连接。”不过现在看来Axis已经没有机会再登上舞台,另外Axis产品在梅耶尔掌管雅虎之前就已经创立。

雅虎宣布即将关闭的12款产品包括Axis、Browser Plus、Citizen Sports、WebPlayer、FoxyTunes、RSS Alerts、Neighbors Beta、AltaVista、Stars India、Downloads Beta、Local API以及Term Extraction 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