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起点很重要!
2013-07-01 17:56 产业 创业起点

想参与创业?你要么加入一个在生命周期初期的公司,要么加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公司,再或者是生产人们渴望拥有的产品的公司。在那里,你更能找到最好的机遇。但是,到底哪种企业日后能成为最好的公司呢?在搜罗数据、详细翻阅了报告,并和研究人员谈论以挖掘蓄势待发的行业之后,我们发现有这样的8个产业,将是2013年商业上最好的跳板:

可穿戴设备

很快,你的手机将会被一对计算机化的隐形眼镜取代,它可以预测天气或推送你的Facebook消息。这是可穿戴设备,你能在所有地方看到它——3D眼镜、手表和其他个人设备,它们将塑造你的环境,解释你所看到的是什么,你可以用它做什么。想想它的市场将会像智能手机市场一样大,不觉得这是你的新机会么?

手工酿酒

伴随着饮酒者对高品质鸡尾酒和酿酒工艺的热衷,工艺酿酒商和小规模白酒生产商蓬勃发展。其中,无论是通过高端商店,还是农贸市场销售,最小规模的酿造者也能获得很好的产品溢价。像2012年,微型啤酒厂的收入增长了29%,小型白酒厂的收入则增加了32%。

邮轮专家

邮轮产业很早就呼吁成本意识和冒险精神。现在,新潮的旅游体验需求催生了新的旅游种类,比如游船旅游、美食和葡萄酒游轮、外语游轮。为此,更专业和更亲密线下服务、更具冒险精神的服务者,其需求都在增加。

在线教育

在校教育成本继续攀升,就业市场依旧紧张为企业提供低成本、免费在线教育和技能培训提供了机会,风险投资商已经注意到,很多在线教育机构并不比正式机构的教育水平低,而卡普兰这家在线教育机构就是很好的例子,卡普兰已经成为此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消费者健康科技

《合理医疗费用法案》推动了消费者健康护理技术的发展,很多公司都在挖掘此类市场,包括开发健身应用程序、发展血糖监测仪,以帮助消费者保持健康,同时减少看病支出费用。从2011年开始,数字化健康护理公司已经从风投公司筹得1.4亿美元,这些公司既包括保险公司,也包括高科技公司。

网上定制零售业

精明的网购者都在寻找更为多样化和便捷的网上购物体验,他们更希望自己定制商品,无论是衬衫,还是个性化的购物卡,眼镜。其中增长较快的行业包括时装样品销售、贺卡照片打印,这些繁复的、可定制的行业有效地通过情感营销提高了商品销售价格。

3-D打印

3-D打印时代已经到来。这一领域最大的发展是在体积小且技术性强的精细物件行业,例如:航空航天工程、医疗器械、假肢、航天飞机零部件。据预测,该行业的市场将达到30亿美元,到2018年,该技术将大量被运用在玩具和珠宝首饰行业。

虚拟数据空间

虚拟数据室可以让你将大量的文件存储在云中并随时访问,他们更像是网络随身碟的加强版。虚拟数据空间专门为一些复杂的交易,例如,金融交易和诉讼提供复杂的控制和跟踪服务,因为在金融交易中,有些交易需要数千页的文件,目前行业的规模为600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上升为1.2亿美元。

来源: 《商学院》杂志六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