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打车软件被“招安”,微软高管跳槽
2013-07-02 07:33 资讯 新闻

导读:这是一份喜忧参半的早报。打车软件被招安,要收费了。有人跳槽了,有人要离职创业了,有人离开世界了,起点作家过劳猝死。中概股表现抢眼,周一多数上涨。微软又有大动作了,对OneNote笔记应用作出全面改动。

导读:这是一份喜忧参半的早报。打车软件被招安,要收费了。有人跳槽了,有人要离职创业了,有人离开世界了,起点作家过劳猝死。中概股表现抢眼,周一多数上涨。微软又有大动作了,对OneNote笔记应用作出全面改动。

1.官方打车软件确定收费 即时打车收5元

昨天,市交通委公布《北京市出租汽车手机电召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并正式实施。《细则》提到,目前成熟的打车软件可通过备案方式“转正”成为官方打车软件,并且可按照电召标准收费,即时打车收5元,提前4小时打车收6元。另外,官方打车软件不得嵌入商业广告,也不许加价。

2.起点中文网签约作者十年雪落因过劳猝死

在去世半个月后,网络文学作者十年雪落的死讯才由朋友发布,并在微博、论坛等媒介传播。网友在纷纷悼念的同时,也开始关注其身后的保障问题。与十年雪落签约的公司表示,将会送出一笔抚恤金,并派负责人去了解情况后,再做相应安排。若有网友继续阅读去世者的作品,将会按照稿费标准发放稿费。

3.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 斯凯上涨11.58%

7月1日消息,美股周一收高,但收盘点位较盘中高点有较大落差。报告显示,六月美国制造业指数从五月份的49%增长至50.9%,超过此前50.6%的预期。新订单指数增长至51.9%,但就业指数显现收缩态势。

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八只股票涨幅超3%,其中三只股票涨幅超5%。当当网(NYSE:DANG)上涨6.34%,欢聚时代(NASDAQ:YY)上涨6.97%,斯凯(NASDAQ:MOBI)上涨11.58%。四只股票跌幅在2%之上。百度(NASDAQ:BIDU)跌2.22%,蓝汛(NASDAQ:CCIH)跌2.22%,前程无忧(NASDAQ:JOBS)跌2.28%,兰亭集势(NYSE:LITB)跌2.45%。

4.Zynga聘前微软游戏业务负责人为CEO

社交游戏公司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周一宣布,曾负责管理微软游戏业务的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将从下周开始接替他担任该公司CEO。

这家陷入困境的游戏公司证实了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今天早些时候有关马特里克将接任其CEO的报道。除了接替平卡斯出任CEO以外,马特里克还将成为Zynga董事会成员。马特里克原本掌管微软游戏和娱乐业务,包括其颇受用户欢迎的Xbox游戏机。

5.微软对OneNote笔记应用作出全面改动

微软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对iPhone、iPad和Android版OneNote笔记应用作出彻底的全面改动。

微软表示,此次改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在各种设备之间提供更具一致性的富编辑体验,提供文本、表格和布局等各种格式。此外,此次重新设计还将给OneNote笔记应用带来与SkyDrive Pro和SharePoint等进行同步的功能,以及结束该应用的500个字限制等。

6.消息称腾讯视频总经理刘春宁离职创业

据消息人士透露,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离职。

资料显示,刘春宁2004年加入腾讯,2005年被任命为腾讯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协助公司最高领导进行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制定和管理执行、以及公司各部门业务工作和资源协调,2006年被任命为腾讯企业拓展部总经理。据该人士透露,刘春宁离职后将创业,目前腾讯视频及刘春宁本人并未对此是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