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比特币可以上市?掌趣科技8.1亿收购动网先锋!
2013-07-03 08:03 资讯 早报

导读:这是一份钞票满屏飞的早报。比特币ETF拟募资2000万美元上市,掌趣烧8.1亿收购动网先锋。雅虎大手笔,收购 Qwiki 和移动应用开发商Bignoggins Productions。摩托罗拉告别苦情牌,推出投靠谷歌后新广告。游戏公司育碧被黑,最后来条小清新的,印度90后创造了全球首款智能手表。

导读:这是一份钞票满屏飞的早报。比特币ETF拟募资2000万美元上市,掌趣烧8.1亿收购动网先锋。雅虎大手笔,收购 Qwiki ?和移动应用开发商Bignoggins Productions。摩托罗拉告别苦情牌,推出投靠谷歌后新广告。游戏公司育碧被黑,最后来条小清新的,印度90后创造了全球首款智能手表。

1.全球首支比特币ETF将上市,拟募资2000万美元

本周一,温克莱沃斯兄弟(Tyler Winklevoss和Cameron Winklevoss)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温克莱沃斯比特币信托基金(Winklevoss Bitcoin Trust)的证券上市注册登记文件(S-1),若该基金能成功上市,这将是第一个追踪例如比特币之类的数字资产价值(Digital Math-based Assets)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该基金来投资比特币。

上述登记文件显示,温克莱沃斯比特币信托基金计划募集100万份,建议每份最高发行价为20.9美元,计划最高募集金额约为2000万美元,基金旨在令投资者通过划算的、方便的方式进行比特币投资,并最小化他们的信贷风险。

2.掌趣科技8.1亿收购动网先锋,高管纷纷减持股份

掌趣科技披露了关于证监会正式批复其发行股份收购动网先锋的公告。按照公告,掌趣科技将以8.1亿元的对价收购动网先锋100%股权,动网先锋2012年净利润为5708万元。而掌趣科技还为此收购签订了较为严苛的对赌协议,约定动网先锋股东承诺2013至2015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85万元、9343万元、11237万元,若完不成,动网先锋股东需补偿未完成净利润,还需要按照利润差额占2013至2015年利润的比例退回收购金额。

3.雅虎宣布收购Qwiki,价格或为5000万美元

雅虎周二宣布收购移动视频分享应用Qwiki。目前雅虎尚未公布收购细节,但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收购价格约为5000万美元。

雅虎在旗下轻博客网站Tumblr上发表博文称:“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雅虎今天正式收购Qwiki。这个公司所拥有的技术可以将图片、音乐、视频整合,为用户展现讲故事的艺术。”在收购之后,Qwiki应用将继续存在。

除此之外,雅虎周二还宣布收购移动应用开发商Bignoggins Productions(以下简称“Bignoggins”),但并未透露具体财务细节。

4.育碧遭黑客攻击:用户账号被窃

旧金山游戏公司育碧周二宣布,该公司网站已被未知黑客攻破,一部分用户账号被窃取,但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育碧发表博文称:“我们最近发现,公司旗下的一个网站已被攻破,黑客越权存取了我们的一些在线系统。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得知自己的账号数据库中的数据已被非法存取,包括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加密密码等。”育碧称,一名员工的证书被窃取,并被用来进入该公司的网络。育碧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并表示这是出于安全考虑。

截至当地时间今天早上为止,育碧已向用户发出电子邮件,要求其更改育碧账号的密码信息以及在任何其他网站上共享的育碧密码。

5.摩托罗拉移动推出投靠谷歌以来首则广告

谷歌在两年以前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而到现在终于要开始对这家公司作出改变了。摩托罗拉移动将从明天开始发布为下一款智能手机Moto X phone进行宣传的最新广告。这则广告将通过美国广告时代(Ad Age)网站发布,其主题有二,一是这款手机是在美国制造的,二是该手机可以定制。

6.首款智能手表印度青年创造

印度推出世界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集成智能手机所拥有的多种功能,售价不到230美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表是几个年轻人的心血结晶,设计者中最小的只有17岁。

这款智能手表名为“Androidly”,长6.4厘米,宽4.2厘米,厚1.4厘米,重量约为160克。它采用安卓2.2操作系统,配备分辨率为320X 240的2英寸触摸屏、8G储存卡,拥有蓝牙、全球卫星定位、无线上网等多种功能。手表中插入电话SIM卡后,就可以实现通话功能、收发短信。“Androidly”内置扬声器、麦克风和照相机,可以通过U SB线缆连接至电脑充电或当做移动存储设备使用。

英国《每日邮报》1日评论说,“Androidly”是全球首款完全集成了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