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5.0确定推支付,媒体号被折叠,企业号每月发一条!
2013-07-03 16:59 微信5.0

来源:BiaNews

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一票难求。据说报名人数超3000,现场只能容纳300人,微信群里各种求二维码进入,门户网站被排除在外,无法进入报道。我们把今天会议上的核心信息进行汇总和解读,供大家快速阅读。

 

主题一:开放平台

发言人:腾讯总裁刘炽平

核心要点:

1、开放平台22个月为开发者分成30亿元。

2、开放平台总共已经有40万的注册应用在上面,涵盖娱乐、生活、教育、电商各个方面。

3、开放平台三大基础:第一个基础是规模;第二个基础是社交;第三个基础是变现。

4、腾讯三大坚持:第一个坚持是用户体验;第二个坚持是健康生态;第三个坚持是完善服务。

5、开放平台未来三个趋势:第一个趋势是移动化趋势;第二个趋势是多元化趋势;第三个趋势是国际化趋势。

6、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今年将总共投入20亿元扶植中小开发者。

主题二:微信

发言人: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

核心要点:

1、微信支付。微信5.0会推出微信支付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的闭环。中国联通已经在测试充值话费功能。

2、微信目前有18种语言版本,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微信用户数占智能手机用户数的70%。微信团队针对海外用户开发的WeChat用户数已经超过7000万,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今年4月,腾讯披露WeChat在海外的注册账户数超过4000万;5月,腾讯公布WeChat海外注册账户超过5000万。

3、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账号已经有100万公众账号,4万多的账号认证,70%企业用户。新版公众账号将实现分类,即订阅号和服务号。订阅号在5.0版将被归类在一个文件夹内,在通讯录内也明显分为两个部分。订阅号每天有一条群发权限,群发消息不进行强推送,被收至订阅号文件夹。服务号有群发限制,每月只能发一条,下发消息仍展示在会话列表,消息及时提醒用户。

 

解读:

1、微信支付出来了,闭环了,势必会分流支付宝。微信支付背后应该是财付通的支持,之所以命名为微信支付,估计还是出于品牌的考虑。

2、订阅号也就是媒体相关的自媒体号,折叠通知,用户可到消息盒子自取。挺好的设计,不用被每次强推送打扰,即便强推送了但还是不看,这对用户来说不科学。最好微信群的消息也折叠到消息盒子。对自媒体有啥影响?没啥影响,喜欢看你的人依然会去看,不喜欢看你的人即便分分钟轰炸也没鸟用。

3、企业号的运营杯具了,刚刚给企业忽悠了企业微信号运营,这下又要调整方案了。对吧:)

主题三:游戏与电商

发言人: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林松涛

核心要点:

1、网页游戏没到天花板,依然呈现快速增长,而且在一些指标中继续呈现大幅度增长。过去一年呈现同质化,10个游戏7个三国,游戏内容同质化,最近的变化,下降更多的是三国类,更多的崛起是战争类、航海类。

2、社交游戏没死,无论是月收入过百万的社交游戏数量和社交游戏月收入在过去一年都呈现2倍以上的增长。很多女性玩家的娱乐需求是被忽略的,而在过去一年,崛起了很多休闲化的应用,随着用户互联网的增长,大家可以看到,地铁里、公交上玩的最多的游戏《找你妹》,这其实代表了更多女性玩家的加入,这蕴含了更大的空间。

3、非游戏应用方面最有代表性的是电商导购,这是从上线0开始,一年时间增长非常迅速,现在一个月带来的定单成交额达到了几千万。随着货到付款等维度的增加,电商应用更重要的是很大程度的降低了选定物品和商品的状态,也是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生的血液。

主题四:媒体开放平台

看图吧,腾讯新闻客户端将接入微信自媒体的内容,把内容在腾讯矩阵进行推荐和曝光。门户的战争将继续在客户端上进行,也就是你看到的这个omg在线媒体事业群。

 

对搜狐新闻客户端有影响吗?会有。但要看拼的力度了。拿钱砸和拿命砸的结果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