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增利股”概念股被停牌,苹果公司被告侵权
2013-07-05 07:38 资讯 早报

导读:这是一份没啥好消息的早报,慎入。国外,Sky德国部门发明了在人脑中播广告的新技术,苹果公司被告侵权,安卓被曝有大Bug;国内,金融界第一季度净亏损430万美元,“增利股”概念股被停牌,新蛋负面缠身,高管辟谣。最后,放一张照片缅怀一下“鼠标之父”道格拉斯·恩杰尔巴特,一个影响世界的人,他于周二在美逝世。

导读:这是一份没啥好消息的早报,慎入。国外,Sky德国部门发明了在人脑中播广告的新技术,苹果公司被告侵权,安卓被曝有大Bug;国内,金融界第一季度净亏损430万美元,“增利股”概念股被停牌,新蛋负面缠身,高管辟谣。最后,放一张照片缅怀一下“鼠标之父”道格拉斯·恩杰尔巴特,一个影响世界的人,他于周二在美逝世。

1.“增利宝”概念股遭停牌

过去的十余个交易日里,由于天弘基金和支付宝联手推出的“增利宝”,天弘基金二股东内蒙君正和软件供应商金证股份在二级市场上逆势受到游资爆炒,自6月13日以来,内蒙君正涨幅高达68 .8%,而金证股份涨幅也达到47 .36%。

最近三个交易日,上述两只个股的异动引来了交易所的再次关注。昨日,内蒙君正和金证股份均双双发布停牌公告,进行股票交易异动核查。上述两家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正就异动与交易所进行沟通。而对于增利宝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两家公司均表示,目前无法评估。

2.Sky德国部门新技术:可直接在人脑中播广告

电视服务提供商Sky旗下德国部门Sky Deutschland和广告公司BBDO已经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可直接在人们脑子里播放广告。

据BBC报道,这项新技术利用所谓的“骨传导技术”,通过在颅骨中传递振动的方式来将声音传输到人们的内耳里,这会让人们觉得声音来自脑子里。Sky正在开展一项名为“Talking Window”(会说话的窗户)的测试活动,在火车车厢的窗户上安装一种特殊的发射器,当乘客靠在窗户上小睡或休息时,就会听到一个声音催促其下载Sky Go智能手机应用。

3.金融界公布一季度财报 净亏损430万美元

金融界(Nasdaq:JRJC)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金融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5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1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20万美元;第一季度归属于金融界的净亏损为430万美元, 去年同期归属于金融界的净亏损为130万美元,上一季度归属于金融界的净亏损为490万美元。

4.Android曝重大漏洞:可能影响99%的设备

移动网络安全公司Bluebox Security周四宣布,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发现重大安全漏洞,可能影响到当前99%的Android设备。

Bluebox Security称,该漏洞自四年前的Android 1.6(Donut)就已经存在。它允许恶意开发人员修改合法APK文件的代码,同时并不破坏其密码签名。

这意味着黑客可以将几乎任何一款Android应用变成恶意的“僵尸程序”。换言之,允许黑客远程获取Android设备上的数据。还可以控制其功能,如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等。而这一切又是在用户、谷歌和应用开发人员毫无觉察的情况下进行的。

5.新蛋中国市场份额下滑,高管驳资金链断裂传闻

近日,有媒体援引中国新蛋网内部人士的消息称,新蛋美国总部从2013年年初起停止了向中国新蛋网的资金输送,目前已经抵押出其在上海嘉定区投资的仓储用地和部分办公场所,相关抵押所得仅能支撑到今年年底。

加之此前新蛋中国“走马灯”式的高管更迭和濒临被收购的传言,新蛋兵败中国的消息愈演愈盛。

中国新蛋网则选择公开予以回击:“美国总部对于中国区的资金投入不仅没有断流,反而将会继续加大,同时新蛋中国将会在本月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促销活动。”

6.波士顿大学起诉苹果侵犯专利权 要求禁售iPhone5

美国波士顿大学日前起诉苹果公司,称这家公司的产品侵犯了该校一教授发明的半导体专利,并要求禁售Phone 5、iPad等产品。

诉状称,包括苹果iPhone 5智能手机、iPad平板电脑、MacBook Air笔记本在内的设备,使用了氮化镓薄膜半导体技术。这种做法侵犯了该专利中的一项或多项权利。

波士顿大学此前也曾起诉亚马逊、三星等公司侵犯了自己的专利。该大学在今年5月表示,亚马逊在Kindle Paperwhite阅读器和Kindle Fire平板电脑的显示器中使用的技术侵犯了自己所有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