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网络金融淘金刚刚开始:现金宝、余额宝、活期宝、各种宝...
2013-07-05 09:32 网络金融 余额宝 活期宝

虽然在细节上有一定的差别,但“现金宝”、"余额宝"、“活期宝”本质上是同一类产品,实现同一种功能,即碎片化理财,唯一根本的区别即是通过不同平台购买不同种类的货币基金进行保值。“XX宝”的推出是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形式之一,顺应了互联网和金融业相结合的趋势。

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未来或将出现多个“XX宝”产品。实际上,恒生电子旗下数米基金网的“现金宝”于今年4月份就已上线运行,但由于其影响力有限,因而没有被市场发掘。而“余额宝”借助淘宝和支付宝的平台效应一经推出便迅速引起了市场对“XX宝”这一新兴互联网金融产品的高度关注。6月26日,东方财富旗下天天基金网也宣布推出“活期宝”来分食这一潜力巨大的蛋糕。

余额宝用户激增,一方面说明了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正在爆发出巨大能量,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用户对于互联网金融存在着巨大的需求

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13日上线的余额宝服务,截止6月30日24点累计用户数已经达到251.56万,累计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累计用于消费的金额12.04亿元。截至6月30日24点的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到57亿元(含周四15点后至周日已申购未确认的金额)。只用了18天时间就让合作伙伴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成为中国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

余额宝、活期宝、现金宝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出现更多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业务。

 


 

活期宝:开通天天基金网上交易账户,登录后即可使用“活期宝”。活期宝(原天天现金宝)是天天基金网推出的一款针对优选货币基金的理财工具。充值活期宝(即购买优选货币基金),收益最高可达活期存款10余倍,远超过一年定存,并可享受7 x 24小时快速取现、实时到账的服务。 ?

现金宝:现金宝是是由汇添富基金公司推出的一种储蓄账户,也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基金。基金理财是基于汇添富货币基金的理财功能,对现金宝账户充值,实质是申购了汇添富货币基金,还可对汇添富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进行申购、赎回和定投投资等交易操作现金宝的基金理财功能,可以让客户以低至4折的申购手续费,购买汇添富旗下的所有基金。通过汇添富网上交易购买货币基金后,如急需资金,可在申请货币基金份额赎回时选择"快速取现"服务,完成快速取现操作后,资金实时到账至购买货币基金的银行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