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5岁少女发明“不用电池”的手电筒
2013-07-05 12:05 创新 发明 加拿大

加拿大15岁女中学生马可辛斯基,发明了一种不用电池的手电筒,其提供能源的方式竟然是使用者手掌的温度。凭借这项发明,马可辛斯基成功入围了Google科学博览会比赛总决赛。

搜狐IT报道,一名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市(Victoria)的15岁女中学生马可辛斯基(Ann Makosinski),发明了一种不用电池的手电筒,其提供能源的方式竟然是使用者手掌的温度。凭借这项发明,马可辛斯基成功入围了Google科学博览会比赛(Google Science Fair)总决赛。

马可辛斯基发明的手电筒利用了“帕尔帖电热片” (Peltier tile)在两面温度不同时会产生电流的原理,因此她将手电筒设计为中空结构,一面利用手掌温度加热,另一面则利用中空设计让空气自然冷却,再通过电压放大回路,所产生的电流就可以驱动3颗LED灯泡。

马可辛斯基表示,自己从小就对科学非常感兴趣,这次的发明是出自于对体温所发挥的潜在能量感到好奇。该手电筒最大的问题是,当空气温度高时,电热片两面温差减少,LED的亮度就会降低。(Jo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