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黑马】女生一听就爱上的O2O:把商场搬到手机上
2013-07-06 10:06 黑马大赛 O2O 艾逛

一位女同事问,有哪些有意思的项目?我告诉她,有用手机遥控玩具的,把书里的图案变成三维图像的,拍张照片就能帮你定制衣物的,不过当提到一个项目时,她眼睛顿时发亮:把商场搬到手机上。

7月5日下午,黑马哥参加了2013黑马大赛南京赛的小组赛,轮流旁听了多个小组的选手发言。

一位女同事问,有哪些有意思的项目?我告诉她,有用手机遥控玩具的,把书里的图案变成三维图像的,拍张照片就能帮你定制衣物的,不过当提到一个项目时,她眼睛顿时发亮:把商场搬到手机上。

这就是南京艾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参赛项目猫酷(MALLCOOL)商场互动系统。创始人王永这样描述未来的商场购物场景:

  一周工作结束,准备第二天去商场血拼,打开为商场量身定制的APP,可以提前知道有哪些促销;

  不知道怎么走,打开APP,可以导航到商场;

  不知道停车场哪里有空位,可以直接导航到空的停车位;

  停车后,就可以通过APP订餐、选座、排号;

  停好车,看看今天商场哪个商家优惠力度最高,发现找不着?没关系,室内定位和导航可以带你去那里;

  你带了很多东西感觉不方便,通过APP发一个信息,物业公司给你提供场内物流,送到你家或停车位;

  吃饭的时候想一会看场电影,打开APP,订张票,吃好饭就去看电影了;

  看完电影回家,发现车位不记得了,用APP的找回车位功能直接找到自己的爱车。

这套解决方案有两个关键产品:一套WiFi室内定位系统,一个实现O2O的APP。

南京艾逛信息创始人王永此前有十年的商业地产从业经验,2005曾创立北京汉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为国内商业地产提供顾问服务。这些年的行业积累,帮助艾逛信息已签约中粮大悦城购物中心等3家购物中心。王永计划到今年年底覆盖北京、上海及深圳的十个重点购物中心,达到100万的APP下载量。

艾逛的收入将主要来自:1,实施过程中的技术服务收入,包括室内定位和APP开发;2、广告收入,基于用户在商场的消费行为数据,为商家和品牌提供精准广告推送服务;3、商家交易佣金,促进在线预订交易,收取成交佣金。

王永说,天猫、京东等的横空出世,把中国传统商业割裂成线上和线下两大阵营,而艾逛希望能够弥补双方的裂痕,让线上线下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