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一季快牛-微路演种子项目选拔赛
2013-07-07 10:21 快牛 微路演

2013年上半年是不平凡的,它是属于创业者的,是属于不甘平庸、想改变世界的企业家们的。

2013年上半年是不平凡的,它是属于创业者的,是属于不甘平庸、想改变世界的企业家们的。快牛-微路演了解到,上半年在境外13个市场和境内3个市场上,全球共有143家企业上市,合计融资283.61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共有13家在境外市场上市,占全球IPO总数的9.1%。中国企业上市融资总额共计43.94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15.5%,平均每家企业融资3.38亿美元。

资本市场的高度热情也催化了创业者们的动力。2013年7月4日,快牛-微路演团队在南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路演活动,这次路演旨在为参加软件大赛的企业一次秣马厉兵的机会,参加路演的企业都可以在现场获得快牛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这次活动邀请的参赛团队涉及很多行业,有:电子商务、传媒,消费服务、医疗健康、文化创业等。
这次路演,选手们在举办方的协助下拍摄路演视频,然后由快牛-微路演团队交由评审团。在7月4号晚上紧张的评审过后,三家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南京艾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博创海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随身云(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上企业将有机会进入下一轮角逐。
以下为这三家企业的创业方向,希望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借鉴。
南京艾逛信息:目前室内定位还缺乏有效的手段,艾逛开发的猫酷(MALLCOOL)商场互动系统利用wifi室内定位,将消费者与商场、消费者与消费者进行了位置关联,解决了消费者在商场的迷路、停车难、排队长、用户体验差的问题,比如可以方便地帮助顾客找厕所、停车后反向寻车。此外,其为商场提供了官方APP定制业务,可以把电影票订购、订餐点餐排号等功能集成到里面。其还提供了一卡包解决方案,顾客可以使用一张会员卡享受各个商家的折扣。创始人王永有十多年商业地产经验,目前已签约3家购物中心,计划未来三年拓展至400个购物中心。
南京博创海云电子:通过在床垫下方加装一个信息采集垫,可以实时采集人的生理信息(如心跳、呼吸、打鼾、翻身)以及血压、血流量等身体指标。人一起床,信息就可以自动传输到服务器,子女可远程监控。其可以识别夜间睡眠中生理信息异常,如呼吸一旦停止超过10秒,就会自动报警,并发送短信给五个登录的子女。持续观察,还可以发现一些突发疾病的征兆。创始人宋军早年曾于日本创业,目前该产品已在日本卖出5000台,中国还没有开始销售,预计面世后的价格可能低至2000元人民币以下。
随身云:主要产品包括随身云日历、中华万年历、粉色日历等,总用户突破6000万,占据日历记事约70%市场。该企业由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创办,其正在从创业的第一步向第二步过渡,希望能够利用此前积累的大量用户数据,进军个人云存储市场。随身云目前主要通过协同办公等企业级软件赚取收入,还没有过多考虑盈利问题。
通过快牛-微路演的视频路演服务,创业者们可以轻松的在线上和投资人面对面交流信息。创业者只需将企业路演视频上传到快牛-微路演上就可以获得近百名投资人的关注,极大地简化了创业者与投资人沟通的成本,提高了创业者的融资效率。欢迎创业者和投资人对快牛-微路演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