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融资4000万美元,微软9月底关闭MSN TV服务
2013-07-08 08:18 资讯 早报

导读:这是一份被融资消息占领的早报。1.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融资4000万美元;2.盛大文学确认高盛入股估值被指锐减三成;3.微软9月底关闭MSN TV服务;4.疯狂猜图开发团队获启明创投250万美元A轮投资;5.乐视网中报预增三成 百亿市值限售股8月“出笼”;6.汽车路况识别技术商Mobileye估值15亿美元。

导读:这是一份被融资消息占领的早报。1.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融资4000万美元;2.盛大文学确认高盛入股估值被指锐减三成;3.微软9月底关闭MSN TV服务;4.疯狂猜图开发团队获启明创投250万美元A轮投资;5.乐视网中报预增三成 百亿市值限售股8月“出笼”;6.汽车路况识别技术商Mobileye估值15亿美元。

1.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融资4000万美元

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获得4000万美元投资,投资者为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旗下的电信运营商América Móvil。

Shazam最初针对音乐识别,去年转向电视节目识别。通过利用识别技术,Shazam能分辨用户正在收看的节目,提供相关内容和广告。卡洛斯-斯利姆认为,Shazam应用寻找到了媒体互动新模式。

Shazam于2000年在伦敦成立,它曾前往硅谷融资失败,此后一跃成为英国最国际化的科技创业公司。目前Shazam有大约180人,分散于澳大利亚、韩国、美国。

2.盛大文学确认高盛入股估值被指锐减三成

就在盛大文学IPO陷入僵持时,再次传来了高盛注资的消息。

昨日(7月7日),盛大文学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此事,但并未透露具体数额以及更多的细节,“无论估值多少,至少说明投资方对盛大文学是有信心的”。一名接近盛大文学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项交易在上个月正式完成,高盛购买盛大文学20%股权,由成交价格来看,盛大文学此轮估值不到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此前的角色是盛大文学上市主承销商。

仅一年时间,经历了起点之变的盛大文学整体估值从8亿美元锐减。分析认为,这正是起点团队出走带来的联动反应。

3.微软9月底关闭MSN TV服务

微软周六表示将在9月底关闭MSN TV服务。该公司已经在官网上发布通知,并向用户发送电邮告知此事。

MSN TV,之前被称为WebTV,类似于Google TV,是一组装置,包含了连结到电视或显示器的精简客户端,提供上网功能,以及线上服务。WebTV由硅谷著名企业家史蒂夫?帕尔曼(Steve Perlman)创建,并在Web 1.0时代蓬勃发展的1997年年中,以5.0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微软。

WebTV经过一段时间的完善,于2001年被重新命名为MSN TV。据悉,MSN TV其中的一些技术还被应用到Xbox。不过,近年来,MSN TV的用户呈现下降趋势。

4.疯狂猜图开发团队获启明创投250万美元A轮投资

疯狂猜图的开发团队豪腾嘉科最近获得了 250 万美元 A 轮投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疯狂猜图 CEO 曹晓刚和启明创投均向 36 氪证实了此次投资。同时曹晓刚还透露,徐小平的真格基金和险峰华兴为其天使投资人。

疯狂猜图是最近非常火的一款社交游戏,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传播,并迅速获得了大量关注。最开始的社交分享机制只有微信,不过现在的新版本新增了微博分享(包括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最近该团队又推出了一款叫做疯狂猜歌的类似产品,游戏机制基本一样,只是把猜图变成了猜歌,目前版本的社交分享只支持微信。

5.乐视网中报预增三成 百亿市值限售股8月“出笼”

乘着超级电视的日销万台的东风,上周乐视网(300104,收盘价29.00元)的股价一度再创新高。

今日,公司发公告称,公司2013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25%~35%,并表示由于超级电视的发布,预计将在下半年度产生良好收益。而到8月,公司将有4.4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上市。

6.汽车路况识别技术商Mobileye估值15亿美元

Mobileye是一家图形技术商,它的技术可以帮助汽车司机管理路况。该公司最近融资4亿美元,估值达15亿美元。

Mobileye总部设在荷兰,在以色列设有分公司。目前一些汽车已经使用Mobileye技术,比如通用汽车一些型号的汽车、宝马等,它可以提醒司机注意即将出现的行人和车辆。Mobileye的目标是成为半自动驾驶的先驱。参与投资的包括黑石集团、富达投资集团、威灵顿管理公司、汽车租赁巨头Enterprise Holdings、中国投资集团。

Mobileye是又一家估值达10亿美元的企业,之前Google收购的Waze就值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