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刷榜大军攻陷App store 手游山寨app再上榜
2013-07-08 17:28 移动互联网 行业 苹果 刷榜

苹果今年两次改革榜规来规范中国区app store榜单,但再牛的规矩也挡不住中国的刷榜大军!陌陌用户量突破五千万了,大家是有多么热爱这款神器呀!

【导读】苹果今年两次改革榜规来规范中国区app store榜单,但再牛的规矩也挡不住中国的刷榜大军!陌陌用户量突破五千万了,大家是有多么热爱这款神器呀!

【行业动态】

1、 刷榜大军攻陷苹果app store榜新规 手游山寨app再上榜

6月底苹果对App Store排行榜规则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排行榜逐步恢复自然排序,不过刷榜大军很快卷土重来,在新规则实施不到两周后重新攻陷了中国区App Store排行榜。

据了解,此次苹果将App Store排行榜调整为每3小时刷新一次,国内刷榜服务提供商itunesrank透露,调整后“冲榜”需要的下载量激增,新规则施行后的几天暂停接单。

不过截至上周末,排行榜上再度出现了大量的新游戏,第三方排行跟踪网站appFigures的数 据显示,《抓泥鳅》、《大领主》、《凡仙》、《别动我的奶酪》等游戏都在下午6点“瞬间”冲上免费总榜TOP10,TOP50再度被国产手游占领。

苹果一再调低下载次数在算法中的权重治标不治本,对刷榜公司来说,增加一两万次下载量并不需要太多成本,不过报价的持续上涨让非游戏类APP不堪重负,目前仅剩少数非游戏产品停留在榜单靠前位置,其中还包括山寨的“快播”以及山寨的“360安全卫士”。

2、 Facebook新功能:社交图谱搜索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将从周一开始正式向全美用户推出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高级搜索功能——社交图谱搜索(Graph Search)。

该功能支持用户进行更加高级的搜索,如直接搜索“我朋友喜欢的纽约餐厅”、“我朋友1996年之前的照片”等等,从而获得详细的搜索结果。

3、音乐应用Shazam获墨西哥富翁4000万美元投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旗下的电信运营商América Móvil向音乐识别应用Shazam投资4000万美元。这也是墨西哥电信巨子首次对英国公司进行投资。

Shazam首先是专注于音乐识别,随后于去年转向了电视节目识别,进入第二屏电视领域。利用音乐识别的技术,Shazam能辨别用户正在收看的电视节目,并呈现相关的内容和广告。斯利姆就此功能表示,该应用定义了媒体互动的新模式。

【行业数据】

5000万用户 70万群组 陌陌52天完成千万用户增长

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产品陌陌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用户数突破5000万,群组总数超过70万,日定位数超过6200万。

陌陌于2011年8月上线,上线用户约在1000万左右。此后陌陌相继推出了群组、留言板等功能,使用户数增长到3000万。

【行业观点】

市场上最火爆的15个应用:打车应用上榜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近日刊载文章,列举了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的15个应用。

1.照片共享社交平台Instagram

2.绘画记事簿应用Paper

3.垂直电商网站Grand St.最新发布的应用

4.移动停车ParkMe

5.婚礼规划应用Loverly

6.Twitter旗下短视频分享应用Vine

7.移动游戏《糖果粉碎传奇》(Candy Crush)

8.iPhone和iPad版Office软件

9.消息搜索管理工具Chatology

10.RSS阅读应用Feedly

11.智能日历应用Tempo

12.笔记管理软件应用Evernote

13.打车应用Uber

14.移动支付应用Paypal

15.笔记应用Note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