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社会化电商获5300万美元投资,淘米网暴跌15.72%
2013-07-09 07:54 资讯 早报

导读:1.社会化电商The Fancy获5300万美元投资;2.7月9日中国概念股:淘米网暴跌15.72%;3.Facebook正式开放图谱搜索 隐私信息成隐患;4.手游再遭热捧:北纬通信定增募资5亿拓展手游;5.IPO遇挫 ,盛大文学再融资被低估;6.美国科技行业员工年龄调查:普遍低于30岁。

导读:1.社会化电商The Fancy获5300万美元投资;2.7月9日中国概念股:淘米网暴跌15.72%;3.Facebook正式开放图谱搜索,隐私信息成隐患;4.手游再遭热捧:北纬通信定增募资5亿拓展手游;5.IPO遇挫,盛大文学再融资被低估;6.美国科技行业员工年龄调查:普遍低于30岁。

1.社会化电商The Fancy获5300万美元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会化电商The Fancy新获5300万美元投资,投资者包括著名影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美国运通及乌克兰亿万富豪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等。

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过后,The Fancy的估值已达到6亿美元。The Fancy是一个让用户分享、购买他们喜欢的各式商品的平台(Fancy即指“喜欢”),其中最受用户喜欢的商品图片会被自动置顶,Fancy将从每一笔交易中获得价格10%的提成。

2.7月9日中国概念股:淘米网暴跌15.72%

截至北京时间2013年7月9日凌晨4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7月8日下午16点30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8.85点,涨幅0.59%,收于15224.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45点,涨幅0.16%,收于3484.8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7点,涨幅0.53%,收于1640.46点。

中国概念股周一涨跌互现。七只股票涨幅超3%,其中两只股票出现超过5%的涨幅。网秦(NYSE:NQ)上涨0.60美元,涨幅6.74%,斯凯(NASDAQ:MOBI)上涨0.28美元,涨幅7.87%。八只股票跌超3%,四只股票有高于5%的跌幅。灵通网(NASDAQ:LTON)跌6.98%,金融界(NASDAQ:JRJC)跌7.26%,中星微(NASDAQ:VIMC)跌9.23%,淘米网(NYSE:TAOM)重挫15.72%。

3.Facebook正式开放图谱搜索 隐私信息成隐患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一正式向所有用户开放图谱搜索功能。该搜索引擎将为Facebook海量数据提供最直接的查询功能。

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数月前发布图谱搜索时曾就隐私方面的担忧表示:“每一个信息内容都有它自己的观众,大多数内容都不是开放的,你只被允许搜索对你共享的信息。”

尽管扎克伯格作出这样的承诺,但作为用户,你还应该花些时间看看Facebook的隐私设置,以确保一些不希望被搜索到的信息不必要的被共享。

4.手游再遭热捧:北纬通信定增募资5亿拓展手游

北纬通信(002148,前收盘价34.52元)今日抛出一份定增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00万股,募资不超过5亿元,投资于近期大热的手机游戏及WiFi等业务。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不低于26.30元/股,相较前收盘价折价24%。因本次发行的认购数量上限被限定为500万股,故不会导致现董事长、第一大股东傅乐民的控此次募集的5亿元将投资于四个项目:手机网游研发及运营项目(以下简称手游项目)、手机视频项目、移动营销平台建设项目、“WiFi通”建设项目,其中,手游项目将被投入募集资金2.21亿元,无疑是此次定增募投的重头戏。股地位发生变化。

5.IPO遇挫 盛大文学再融资被低估

在线网络文学再掀风波。有消息传出,盛大文学刚刚完成一笔新融资,总额达到1.1亿美元。在IPO长期陷入僵持之际,盛大文学选择转为引入新的投资者高盛及淡马锡,但此轮融资估值低于上一轮融资的8亿美元。截至发稿为止,盛大文学并未就此回复。

就在腾讯、百度与盛大文学在网络文学领域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之际,盛大文学传来新的融资消息,消息人士透露,高盛、淡马锡共向盛大文学投入1.1亿美元,但所占总股份低于20%

6.美国科技行业员工年龄调查:普遍低于30岁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网上薪资调查公司PayScale对美国知名科技企业员工的年龄、性别及工龄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科技行业员工的年龄中位数(即按年龄大小顺序排列,居于中间位置的年龄数值)远低于美国平均水平。

PayScale此次共对32个科技公司进行调查,其中只有6个公司员工的年龄中位数超过35岁。调查显示,有8个公司员工的年龄中位数等于或低于30岁。此外,女性员工比例不足30%。在半导体行业,这一比例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