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红极一时的气功大师们
2013-07-10 17:36 创业人生 马云

【导读】网友说,中国有两类人特别容易迷信。一类是社会底层的人,另一类是社会顶层的人。前者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悲催,后者害怕得到的财富突然失去。最近赵薇、马云、李连杰齐齐拜访气功大师王林,轰动社交圈,王林是何许人也?其擅长空杯来酒,空盆来蛇,纸灰复原,凌空题辞,硬功徒手断钢筋,轻功悬空提水行等多项神奇技能。

来源:i黑马 ? 整理:李阳林

20世纪80年代,一场气功热潮在中华大地上滚滚而来,涌现各种神棍,进入全民炼气功的时代,90年代后虽有所降温,但仍是主流话题之一。后来随着几位大师锒铛入狱,或携款外逃,几乎销声匿迹。最近这几年,气功大师们大有卷土重来的趋势,因为市场有需要嘛,而且他们进行精准定位,瞄准高端人群,黑马哥今天跟您细数一下,哪些走红过的气功大师们。

1、严新,发功灭了大兴安岭火灾

这个名字在八十年代中后期可不得了,如雷贯耳、妇孺皆知,严大师的带功报告更是风靡全国、一票难求。他在美国曾获医学博士头衔曾和布什总统家族合影等。另外,在美国万佛城作报告时佛门高僧宣化上人曾称之为真佛,以此可见他的修为、功力非凡。他声称远程发功参与大兴安岭救火曾引起极大争议。

1987年5月6日至6月2日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发生了大兴安岭火灾,火灾结束后,严新自称大火是其发功灭掉的。后来何祚庥先生发表文章,文章提到:“严大师早不灭火晚不灭火,偏等大火快把森林烧光了,他才发功灭火”,一语道破“大师”的“奇功”。

传说现居于美国或加拿大,2002年后活动明显减少,行踪不明(毕竟也是60多岁的人了)……现在国际上仍有严新生命科技研究会,但影响渐微。

2、司马南,从气功大师到反伪斗士

司马南,是“反对伪科学”的一面旗帜。可听人说,他曾经就是一个“气功大师”,原名于力,因“XX悬重物”而声名鹊起。在特异功能风行之初,司马南的确做过气功大师,而且还做过带功报告,那段时间也赚的朋满钵满,后来或许是顿悟了,或许是觉察到风向变了,变成反伪斗士。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80年代末期伪气功横行,特异功能泛滥,“炽热的良知和历史责任感”促使司马南毅然挺身而出,站到了反对伪气功的最前列。司马南冒着生命危险,通过大量的采访、调查和研究,逐一揭穿了大师们的骗局。司马南说:“我不是大师,但我可以表演各类气功大师所表演的神功。”司马南其后到北京大学等高等学府、电视台以及诸多研究机构进行多次演讲和表演,向世人“展现”大师们的骗人伎俩。他还撰写了《神功内幕》一书。

3、赵群学,李连杰的干妈

赵群学,女,贵州人,1940年生,是很多年前“特异功能”十分猖獗的一个时期特异功能大师的代表人物。实际上赵群学只是个目不识丁的贵州山村妇女,而且还曾因为诈骗被劳教过,但是她却成了李连杰的干妈,因此赵群学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

“功夫皇帝”李连杰做客《艺术人生》时,谈到自己事业的几个关键转折点和人生的几个重要阶段的时候,总是提到一个神秘的“女高人”,并称这个“神秘高人”为“干妈”和“赵阿姨”。而有媒体披露,李连杰口中的“干妈”原来是一个著名的“神婆”赵群学,自称有特异功能,到处“忽悠”别人,还因骗人钱财曾经被劳教过。李连杰把许多邀请他拍戏的电影公司和导演的名字写在一张纸上,“干妈”随意在上面圈了“徐克”和“嘉禾公司”,这才有了《黄飞鸿》系列。

李连杰并不喜欢师姐黄秋燕,据说也是“阿姨”指点他,早婚对他事业有利,黄有旺夫相,于是为了前途考虑,他才和不爱的人结婚。这段痛苦的婚姻因为遇到利智而结束,当然他俩是相爱的,但是干妈的作用不可小觑。

在打击伪科学的时候,赵群学因为诈骗罪被劳教过两年。与赵群学认识并十分尊敬的明星有很多,除了李连杰,还有陈佩斯,文章,吴若甫等。

4、道长李一,已经锒铛入狱

道长李一,原名李军,重庆沙坪坝区人,出生于1969年9月13日,高中学历。曾任中缙云山绍龙观住持。因在网络上走红,成为了新一任“养生达人”。大谈养生、国学的他,不仅虚构弟子三万,更是号称身怀“驾驭220伏电”的绝技。但其利用电流断症、治癌的特别“医术”,引发了网友热议,也让医学专家强烈质疑,最终被方舟子微博揭露,网友在努力下找到了李一神话代表作之一的水下闭气视频,进而戳穿。

多年来,社会各界名人、名士来到缙云山养生求医、闭关修行,使这里的养生文化逐渐蜚声海内外。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先生、著名导演张纪中、演员李亚鹏、王菲夫妇更是每年固定上山修炼,在那里体味道法自然,体验道家薪火相传的养生功课。

实际上,戳穿李一神话的还是方舟子。7月24日,方舟子发了一条微博:“某周刊吹完‘少林隐僧’就吹‘神仙’李一。‘道长李一的皈依弟子超过3万,一半正在商界;而在另一半中,政界、演艺界、学界的精英亦不乏其人。’凤凰卫视的刘春、杨锦麟、窦文涛、梁文道、王鲁湘都是‘仙友’。” 正是这则微博将李一推上了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在网友们的努力下,找到了李一神话代表作之一的水下闭气视频,进而戳穿。

5、王林,马云赵薇李连杰齐拜访

马云上周和李连杰、赵薇结伴拜访了江西萍乡的王林。王林不仅挽救了印尼已故总统的生命,还治好了国防部长的肺癌,他会治眼皮下垂,能把断了两截的蛇完整无损接起来,能隔空取水,还能手撕钢筋,你们感受下。此人号称是几百年才出那么一个的神奇人物。连王菲和李亚鹏生了病,都是找他才看好的。那么这个王林到底是什么人物呢?

王林,1952年诞生于江西萍乡市芦溪镇一户贫民家庭,他早年跟随眉山高道学道,兹后数十年苦练,他具备了诸多不可思议的神功异能,科学无法解释。他生有异相(大家感受一下),筋骨清奇,面色红润,肌肤细腻光滑,年近六十脸上竟然看不到什么皱纹,他鹰钩鼻十分突出(比刘德华的更突出得多),酷似西游记中的卯日星官,他异能众多,惊世骇俗。他凭借他的神奇医术治好了社会各界无数疑难绝症患者,包括多国国家元首和政要。王林善于交际。特别是现代演艺界、体育界的一些名人,与之交往更多。像香港明星成龙、王祖贤、利智、刘大印,大陆明星蒋大为、刘晓庆、李连杰、童非、葛军等,都是一见如故成为至交的。很多中央和地方领导都被其惊人的异能折服,在他的府邸别墅,有和各位中央地方领导、社会各界名流明星的亲密合影,及他们的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