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一淘进军酒店搜索,苹果被判操纵电子书价格
2013-07-11 08:29 资讯 早报

导读:一淘进军酒店搜索,和“去哪儿”抢饭吃;哪家巨头没有腹黑史,苹果被判操纵电子书价格;7月10日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PC被嫌弃,二季度出货同比降11%;特斯拉成为纳指100新成员,风头正劲;微软欲说还休,明年推新款Surface RT和Pro平板。

导读:一淘进军酒店搜索,和“去哪儿”抢饭吃;哪家巨头没有腹黑史,苹果被判操纵电子书价格;7月10日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PC被嫌弃,二季度出货同比降11%;特斯拉成为纳指100新成员,风头正劲;微软欲说还休,明年推新款Surface RT和Pro平板。

1.一淘网进军酒店搜索领域 欲与“去哪儿”试比高

7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购物搜索——一淘网宣布,即日起将进军在线旅游搜索,为消费者提供酒店搜索、比价服务。而就在不久前,去哪儿网刚刚宣布,该网酒店频道将补贴1亿元人民币推出大型暑期促销活动。当前正值暑期,随着一淘网的加入,在线旅游促销价格战“火药味”越来越浓。不过,对于行业的新成员,青芒果CEO高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一淘网的加入,短时间内很难改变整个中国酒店在线预订格局,但会起到鲶鱼效应,促使行业更加开放,一淘网也会为中小型的在线旅游代理商(OTA)网站提供新的优质渠道平台。”

2.美国联邦法庭判决苹果曾操纵电子书价格

在经过一次审判以及与其他出版商达成多项和解协议以后,美国一家联邦法庭已经作出判决称,苹果曾共谋抬高来自大型出版商的电子书价格,有关赔偿的审判程序则将在未来某个日期展开,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苹果在2012年最初被控与六家大型出版商中的五家一起共谋操纵电子书价格,随后几家出版商迅速妥协,所有出版商都在2013年初以前与当局达成和解,只剩下苹果成为唯一面临审判的公司。

3.7月10日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 兰亭集势涨13.97%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同意缩减QE规模之前,多名委员希望能看到更多就业市场好转的迹象,市场密切关注伯南克讲话,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结束四连阳,纳指再创近13年新高;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兰亭集势大涨13.97%。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68点,跌幅为0.06%,至15291.6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6.50点,涨幅为0.47%,至3520.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0点,涨幅为0.02%,至1652.62点。

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其中兰亭集势大涨13.97%,携程网涨6.45%;酷6传媒跌4.17%。

4.二季度PC出货同比降11% 联想份额第一

Gartner今天公布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PC出货同比下降11%。在全球范围内,PC出货都有下降。Gartner认为,PC产业正经历历史上最长的衰退期,主要是因为人们购买更少的PC,转而选择移动设备,如平板。4-6月,电脑制造商出货7600万台PC,上年同期为8500万台。

联想是第一大PC商,以微小优势领先于惠普。联想市场份额16.7%,上年同期为14.9%。今年二季度联想出货1268万台,同比降0.6%,去年二季度联想排名第二。惠普市场份额16.3%,出货同比降4.8%。

5.特斯拉风头正劲有“锂”板块或受追捧

本周二,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股价开盘涨2.7%,收盘最终上涨1.5%,报每股123.45美元,今年至今涨幅约250%。当日的上涨主要受特斯拉将于下周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这一消息影响。

在特斯拉的财富效应下,A股的投资者们正关注中国未来的“特斯拉”或其上下游受益产业。

“我们研究下来,判断随着特斯拉销售范围的扩大与销量的增加,会极大地带动碳酸锂的需求。”上海一位阳光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告诉记者,“一部手机用的锂电池需碳酸锂约3克,而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电池则需要使用约30千克碳酸锂。”

6.微软暗示明年推新款Surface RT和Pro平板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微软全球合作伙伴会议上,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暗示公司将于明年再推两款Surface Pro和Surface RT平板电脑升级产品。

特纳在会议上展示了一张关于2014年微软消费者业务产品路线图的幻灯片,其中产品列表里包含了Surface Pro和Surface RT的信息。这或许暗示该公司将于明年再推出两款平板电脑设备,尽管微软并没有就此给出更多具体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