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公司=灵光一现+死磕
2013-07-12 12:49 王雨豪 人人猎头

在这种组织架构中,项目型管理工作量常常多于组织型管理工作量,这也就迫使这个组织中的主管成了最辛苦的一群人,你不能像那些普通+2B的公司一样,主管可以高高在上,可以稳坐钓鱼台,可以以万变应不变,可以只是做个架构然后就高枕无忧了。

作者:王雨豪(人人猎头创始人)

如大家所知,这半年来,我一直致力打造一个扁平化的快速发展的组织。在这种组织架构中,项目型管理工作量常常多于组织型管理工作量,这也就迫使这个组织中的主管成了最辛苦的一群人,你不能像那些普通+2B的公司一样,主管可以高高在上,可以稳坐钓鱼台,可以以万变应不变,可以只是做个架构然后就高枕无忧了。没戏!在人人猎头的天地里,主管常常是上串下跳,前后游走的那些人,这就对了,这就是我想要的状态。因为我相信,这个时代,优秀的公司,好的管理,一定是我说的那种过程:灵光一下的商业模式,然后天长地久的死磕。所以就不可能有什么一劳永逸的管理妙招,我们需要不停的捕获动态灵感,动态资源,需要把管理者的聪明才智贯彻到细节当中…所以,我无比向大家推荐一个词:深潜。源自杰克韦尔奇,发扬于老王和他的人人猎头团队。

当然,这种管理方式,最累的一定是创始人,要像一台超级主机一样,要能扫描,存储,分析所有数据信息,情报,要花大量的时间阅读日报,和具体的人员开会…不过,好在我甘之如饴乐此不疲。所以,做我的主管着实不容易,我对主管们的基本要求:不能有本位主义,不能说:这不是我的职责(对我不能说,对其它同事也不能说),在项目操作中能把过去的判断和未来的预见关联起来,以身作则,要能关心你的下属,让他们团队激发他们最大的能动力…还有很多,这几条是基本。

人人猎头的事业其实是一个个MVP叠加的过程,最小可行化,最小可行化,需要创造力,需要隐忍,需要抗拒悲观,真不容易,今天我想出了另外一个词:MUP, 最小不可行化。是啊,在我们的创新的路上,谁能保证每一个都是MVP呢,其实,大量的会是MUP,然后在MUP中寻找我们应该发扬下去的MVP。勇敢判断,无论是任务的继续还是马上调整,也是我对主管们的要求,silicon valley有一句话:fall fast,fall cheap,一样可以为我们鉴。

大家都感兴趣的,为什么我会抽疯一样的突然给某些人发某些奖励奖金?答案很简单,因为我相信:没有人可以抗拒对惊喜和传奇的渴望。你只要持续的努力投入积极创造,为我们共同的事业,你就应该受到各种不期而至的奖励,那怕是超值的。这就是我们的调调。

还有,因为我无法保证人人猎头最后一定是成功的,等我们退休那一天,所以我需要保证,这个过程一定非常有趣的,刺激的,无尽创意和新鲜的,胜过千万普通+2B的公司的。

所以,我需要你爱上人人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