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苹果将彻查“空姐被电亡”,可穿戴设备“造型”成嘈点
2013-07-15 08:20 资讯 早报

1.有报告指出二季度上海宽带网速为全国第一。2.昨天在微博炸开锅的“空姐疑因iPhone 5电亡”,苹果表示将会彻查。3.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于9月发放。4.台积电接下苹果大单,市值逼近英特尔。5.可穿戴设备,产业链过长或将引发风险。

【导读】这是一份波澜不惊的早报,远不及北京昨夜今晨的大雨来得猛烈。1.有报告指出二季度上海宽带网速为全国第一,并且甩开第二名好几条街。2.昨天在微博炸开锅的“空姐疑因iPhone 5电亡”,苹果表示将会彻查。国外公司就是比较靠谱(五毛别黑我)。3.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于9月发放。4.台积电接下苹果大单,市值逼近英特尔。5.可穿戴设备——最潮的科技界型男也有烦恼,产业链过长或将引发风险。

1.报告称二季度宽带网速上海江苏北京列前三

根据互联网内容传送服务商蓝汛近日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全国互联网感知数据报告的详细情况,上海蝉联了感知网速的冠军,达到5.10Mb/s,环比快了18.06%。江苏和北京分列第二;三大运营商宽带感知网速排名则为电信最快、联通其次。

统计数据显示,2M以上感知带宽达到53.96%,但城市之间的差距较大,其中上海一枝独秀,是唯一一个感知网速超过5Mb/s的地区,江苏排名第二,但与上海仍有一定差距,感知网速为3.64Mb/s。

此外,整体运营商的网速感知情况差距也较大,其中移动平均感知网速最低,为2.8Mb/s,季度环比有所下降;联通平均感知网速为3.11Mb/s,环比增长10.68%;电信平均感知网速为3.41Mb/s,环比增长12.54%。

2.苹果公司回应空姐疑因iPhone 5电亡

近日,一条“南航23岁空姐用正在充电iPhone手机接电话时被电击身亡”的微博引发大量网民关注。昨日,苹果公司发布声明称,将彻查此事。

苹果公司就此事给新京报发来声明,称“我们对这一不幸事件深感痛心,对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我们将就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并向有关机构提供全力配合。”

3.三大运营商4G牌照时间表明确 最早于9月发放

春节后、3月份、“5?17国际电信日”、8月份......一些小道消息将4G牌照的发放时间猜了个遍,但又通通被时间证明是谣言。

近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终于明确了4G牌照最晚的时间点,即在今年年内发放,而业内预计最早将于9月发放,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已公开表示在全力准备,中国联通则仍有信息不明朗之处。

4.台积电吃下苹果大单 市值直追英特尔

台积电(TSMC)的苹果战略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台积电已在近期与苹果部分芯片的代工签约,供货协议从2014年开始执行,这不仅给台积电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更加速了苹果“去三星化”。

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苹果订单绝非“蜜糖”,台积电将会为之付出颇高的代价。半导体专家老杳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不断加大投入,是台积电为了保持在制程上领先地位的无奈之举。

5.可穿戴设备:“型男”的烦恼

可浏览网页的眼镜,能收发信息的手表,携GPS定位系统的鞋子……曾经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场景,随着可穿戴设备的袭来已变得触手可及。不过最吸引人的其实不只是设备,不管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他们聚焦的点是:设备只是数据采集的入口,结合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才是王道!

一方面我们可以发现大家进军可穿戴设备的第一步棋,都落在了“手腕”上,而且把健康领域当作了一个切入口。另一方面“型男”有苦恼,价格和外形是槽点,同时跨界也将导致产业链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