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资金规模突破百亿元
2013-07-15 13:38 马云 支付宝 余额宝

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增利宝&余额宝”(以下简称余额宝)自6月13日上线至今已满一个月,中国证券报记者14日获悉,目前,余额宝资金规模已突破百亿元。

中国证券报周一报导称,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增利宝&余额宝”规模已突破百亿元人民币。

余额宝是指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一项互联网基金业务。6月中旬,支付宝开设余额宝业务,支付宝客户可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后自动申购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可随时用于支付。

根据天弘基金此前公布的数据,余额宝在上线后的18天内平均每天资金增量约为3亿元,每日客户增加量约为14万户。若按此增速,目前,余额宝资金规模已突破百亿元,客户数可能超过400万户。业内人士分析,余额宝所构建的简单的一站式体验模式使其在短时间内获得数百万客户,飞速增长的客户数令业内震惊。随着市场认知度提升,7月后,余额宝资金增速比6月可能更快,因此目前其规模应不止百亿元。

基金公司人士看好天弘基金与支付宝的这种互联网金融合作模式。多家公司已与支付宝接洽类似合作。不过,对余额宝未来资金规模,业内人士之间存在不同观点。有业内人士分析,美国版的余额宝资金规模最大时约为10亿美元,支付宝的沉淀资金只有数百亿元,这意味着余额宝资金规模“天花板”大致如此。有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认为,目前余额宝平均申购金额大约2000元左右,不排除产生财富效应后吸引大规模资金的可能。目前,支付宝活跃用户约为1亿多,假设其中有1%的高净值人群,那么随着平均申购金额的增加,余额宝资金规模将不仅仅只是一只中型货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