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中华网卖了,Line动画贴图火了
2013-07-15 18:12 安卓 中华网 Line

中华网卖了,Line的动画贴图火了,Android联合创始人说安卓的碎片化问题被圈内人夸大了!

【导读】中华网卖了,Line的动画贴图火了,Android联合创始人说安卓的碎片化问题被圈内人夸大了!

【企业动态】

1、9080万港元 中华网卖给了国广控股

7月15日消息,据中华网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8006)上周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其互联网业务可能以9080万港元(约合7185万元)的价格出售,收购方为国广控股。

资料显示,中华网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于中国大陆经营门户网站China.com;此外,以新加坡基地的TTG Asia Media Pte Ltd是中华网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商务旅游出版及旅游商贸展览。

2、谷歌中华区负责人将离职

今日,谷歌称,谷歌大中华区负责人、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确认将于近期离职。谷歌欧洲战略合作拓展业务负责人Scott Beaumont将于8月接管谷歌在大中华区的运营业务。

刘允于2009年9月接替李开复,出任谷歌大中华区负责人。几个月后,谷歌开始调整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在刘允的带领下,谷歌中国一直主要推动出口企业营销、展示广告、移动等三项业务拓展,期间音乐等多项业务也相继关停。

3、火了!Line动态贴图风靡全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网站The Next Web日前发表文章,介绍了Line的动画贴图在即时聊天领域的发展,及其向其他领域的拓展。文章称,发源于亚洲的动画贴图商业模式已经取得成功,并被Facebook等西方大公司接受,成为有效的宣传和推广工具,它将成为即时聊天领域的新图标。

【行业观点】

1、南都评论:微信5.0之于自媒体 就像传统媒体之于记者

每天,我需要在报社的报题平台上提交自己准备撰写的稿件线索,并简单说明为什么要写这篇稿件,它有多重要。同时,我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获得更高的社会反响,更高的优稿率,以期在报社内部的采编岗位技术级别评定中获得更高的位置,反过来为自己的稿件增加“个人品牌背书”。

腾讯在微信5.0之后为自媒体提供的大平台也是如此——— 自媒体人需要用内容和个人品牌来证明自己是优秀的,这样才能有机会在“自媒体精品百人计划”中脱颖而出。当然,这不是唯一条件,因为能不能进入“百人计划”,最终下决定的是腾讯。就像我只能尽力争取工作机会,但最终招不招我,下决定的还是报社。

唯一有区别的是,腾讯力捧的自媒体除了其内容会被广泛曝光外,自媒体个人也是这场“造星运动”中的一部分,而传统媒体记者的署名只是放在了文章最后。

2、Android联合创始人:碎片化问题被圈内人夸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卓操纵系统的碎片化,一直被应用开发者视为头疼问题。不过,安卓系统联合创始人迈纳(Rich-Miner)日前在参加一次科技会议时表示,安卓碎片化谈不上大问题,消费者并不关注是否碎片,这个问题被科技圈里人夸大了。

迈纳说:“我们科技人士经常访问博客,知道我们(如果不升级)就会错过哪些功能,不过如果你问一个消费者,‘你是否觉得有必要今天就升级你的系统?’,就会知道他们满足已经看到的手机功能。”

言下之意,迈纳认为消费者不会关心安卓是否碎片化,这更多是科技圈子里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