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Instagram将超Facebook,应用用户规模全球第一
2013-07-16 08:23 资讯 早报

1.传微软Surface团队正在测试智能手表设备原型。2.苏宁高管集体增持 押宝转型互联网零售公司。3.“快书包”创始人关闭实体书店。4.Instagram或将成为用户规模最大的应用。

【导读】1.传微软Surface团队正在测试智能手表设备原型。2.苏宁高管集体增持,押宝转型互联网零售公司。3.“快书包”创始人关闭实体书店。4.Instagram或将成为用户规模最大的应用。

1.传微软Surface团队正在测试智能手表设备原型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出,微软已将旗下智能手表的原型测试工作交移至Surface开发团队。此举意味着该公司首款腕带式智能设备距离其正式发布又近了一步。

早前有报道指出,微软智能手表计划是基于该公司Xbox外设开发团的“Joule”(焦耳)心率监视器方案开发。该团队此前已对多款原型设计进行过测试。

而最新消息显示,微软如今正对该智能手表设备进行Surface平板电脑连接测试。此外也有报道指出,该公司已从上游供货商采购了大量1.5英寸显示屏。

2.苏宁高管集体增持 押宝转型互联网零售公司

苏宁云商(sz.002024)昨晚发布公告,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等四位高管7月15日通过深证证交所增持公司股票545万股,增持总金额2884万元,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74%。

在此之前,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于6月下旬增持了3000余万股,涉及总金额超过1.8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说,自从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政策实施以来,尽管线下门店成交率等数据有显著提升,但股价并没有积极反应,大股东和管理层在这个时点增持公司股份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能够对公司股价形成支撑和提振。

3.“快书包”创始人关闭实体书店

昨天,在国内读书圈里颇有名气的龙之媒书店对外宣布,将于今年12月底正式关张。最近一段时期,实体书店关张的消息再次引发读者关注,而网络电商一直被视为挤垮实体书店的“凶手”之一。龙之媒书店的创始人徐智明,同时也是著名的网上书店“快书包”的创立者,他此次选择彻底放弃实体书店,使得这一令人唏嘘的事件别有一番值得思考之处。

和其他实体书店因经营困难而关门不同,徐智明解释说,虽然龙之媒书店的房租也难以承受,店面营业额在下降,但并没有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书店关张的根本原因还是我与合作者高志宏的共同选择,我们的共同志向已转向于2010年创办的电子商务企业快书包。”徐智明说。

4.Instagram或将成为用户规模最大的应用

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Instagram CEO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在接受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采访时表示,Instagram未来能成为用户规模最大的应用。

一年多以前,Instagram发布Android应用,并被Facebook收购。同年,Instagram用户数激增约9000万,月活跃用户突破1.3亿。在问及Instagram用户规模未来是否有可能超越Facebook时,斯特罗姆称,如果Instagram照此速度发展,未来能超过Facebook,成为用户规模最大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