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草榴的人爱用什么 App?
2013-07-16 13:38 App 草榴

草榴社区里有一个著名的分区叫“达盖尔的旗帜”,汇集了各种自拍自爆的达人们,其中月抛后上图成了这个分区里很重要的一类帖子。于是智能手机以及手机上的应用,成了月抛从认识、勾搭、见面、开房、拍照这个流程中非常重要的工具。

作者:钱雨沉

编辑注记:为了避免文章中出现太多不雅词汇,所以会用一些谐音字、通假字代替,这并非自我审查。

 

移动互联网让月抛更方便

草榴社区里有一个著名的分区叫“达盖尔的旗帜”,汇集了各种自拍自爆的达人们,其中月抛后上图成了这个分区里很重要的一类帖子。于是智能手机以及手机上的应用,成了月抛从认识、勾搭、见面、开房、拍照这个流程中非常重要的工具。

在翻看了最近草榴的一些帖子后,小编发现如下的几款应用出现在“达盖尔的旗帜”中。

在极客公园某位同事的草榴账号帮助下,小编搜索了各个应用在达盖尔的旗帜里出现的频率,结果很有意思。

并不多见的陌陌

看似应该在达盖尔中火热的陌陌,实际上出现频率寥寥无几,在搜索标题包含“陌陌”的帖子时,只有可怜的 2 条结果。

 

用草榴的站内搜索,查找在达盖尔中标题含有“陌陌”的帖子,只有 2 个。

 

用 Google 的站内搜索,整个草榴有 2700 条关于陌陌的结果。

很显然,陌陌利用月抛的光环成功聚拢了用户,能月到抛的用户,平台或应用对他们来说其实是一样的,那么那些不能月到的,一部分人离开了, 一部分人决定在这个平台里干点别的,就有了今天这个基于位置、兴趣聚拢用户的陌陌。

用陌陌想轻松月抛,草榴用户的答案是“没那么简单。”

微博?和月抛没什么关系

尽管新浪微博改得越来越像 facebook,但是微博自打让名人大号入驻的第一天起,它的媒体属性就再也无法掩盖。所以在草榴社区,微博的作用依然是个媒体——又有姑娘的艳照流出了!

 

在达盖尔版块搜索标题有“微博”的帖子,只有 12 条结果。

 

在 Google 站内搜索“微博”,有 84600 条结果,不过其中大部分草榴水区的帖子,而非核心内容。

微博对于草榴用户来说,是水区的话题来源,是达盖尔中偶尔的内容引子,但是在核心的月抛领域,微博显然还不如陌陌有效。

乱入的今夜酒店特价

我们都知道很多应用会在自己的目标人群聚集的社区里发一些推广,但是跑到草榴里发帖推广的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主动把自己往 ONS 上贴,是一个好的推广方式么?

 

月抛不忘省钱,屌丝之气尽显啊。

 

相信各位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几句话和言简意赅的达盖尔社区文风极其不相符,省钱怎么能和月抛成功率这么重要的事情相比较呢?在乎这几十块钱的男人,能月抛成功么?!

微信——当之无愧的月抛老大

尽管陌陌是我们印象中的“月抛神器”,但是在和微信实打实的几亿真实用户比起来,实在是弱爆了。达盖尔中关于微信的帖子多如牛毛,不光有各种成功后的“炫耀战果贴”,还有精心写的教程文章若干,微信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寂寞男女们新的月抛利器。

 

在达盖尔版里,标题里含有“微信”的主题帖子高达 222 条。

 

在 Google 的站内搜索中,含有“微信”的草榴帖子结果有 71300 条。

 

月抛成功者撰写的微信月抛长文教程。

微信通过摇一摇这个方式成功的接过了 QQ 手中的枪,并且还继承了漂流瓶这个月抛利器。这让微信成为了达盖尔甚至整个草榴最火热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微信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而是一个 I/O 平台,你输入不同的内容,会返回不同的结果,对于草榴上的狼友来说,这个 O 输出的内容和自媒体、生活服务的确大有不同,不过这也是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平台的魅力吧。

移动互联网的大生意

连月抛这么一个依赖线下的活动都能被线上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所入侵,恰恰说明了移动互联网是门大生意,但是找到自己应用和用户需求的结合点非常重要,尽管陌陌提供了最直接的陌生人交友功能,却依旧不敌微信庞大的用户数以及摇一摇、漂流瓶,这就是人性的奇妙吧。

P.S.哪些准备打着赤裸裸月抛、软色情的产品们,醒醒吧,在中国健全的法律制度下,有心栽花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还要具备无心插柳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