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iPhone 5S或因指纹识别问题推迟发布,雅虎Q2净利同比增46%
2013-07-17 08:25 资讯 早报

1.雅虎二季度净利润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6%。2.iPhone 5S或因指纹识别芯片问题推迟发布。3.新华社旗下公司战略投资盛大文学。4.传黑石将对戴尔244亿美元私有化提案投反对票。5.《时代》杂志:微软Win8设计逻辑存在缺陷。

导读:1.雅虎二季度净利润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6%。2.iPhone 5S或因指纹识别芯片问题推迟发布。3.新华社旗下公司战略投资盛大文学。4.传黑石将对戴尔244亿美元私有化提案投反对票。5.《时代》杂志:微软Win8设计逻辑存在缺陷。

1.雅虎二季度净利润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6%

雅虎今天公布2013年二季度财报,该季净营收10.71亿美元(扣除支付给合作网站的费用),符合公司10.6至10.9亿美元预期,但低于2012年二季度10.81亿美元。不计一次性项目,二季度每股收益35美分,上年同期为30美分。净利润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6%。

2.iPhone 5S或因指纹识别芯片问题推迟发布

据美国科技博客WallStCheatShee报道,台湾科技媒体《电子时报(Digitimes)》今天刊文称,由于苹果公司在指纹识别及LCD驱动芯片方面出现问题,预计9月推出的iPhone 5S或将延迟发布时间。

《电子时报》的报道称,由于良品率问题,新的指纹识别芯片量产时间被推迟至7月底。如果iPhone 5S要按计划发布,则最迟本月初就必须开始大规模量产芯片。

指纹识别芯片由AuthenTec负责设计,后者是一个指纹识别芯片制造商,去年被苹果公司收购。知情人士透露,该芯片由于设计出现问题导致良品率较低。目前尚不清楚LCD驱动芯片的问题,业界人士表示,iPhone 5S仍将采用与iPhone 5相同的4英寸显示屏。

3.新华社旗下公司战略投资盛大文学

继日前获得1.1亿美元融资后,昨日,盛大文学又宣布获新华社旗下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新华新媒”)战略投资。具体投资金额双方并未透露。

据悉,新华新媒战略投资盛大文学后,合作将以资本层面和内容资源整合的形式开展。包括数字阅读、版权开发、信息服务和电子报刊杂志分销平台等领域。

据了解,新华新媒是新华社直属单位,主要负责新华社新媒体产品的组织策划生产,主要产品包括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新华社新媒体专线等。

4.传黑石将对戴尔244亿美元私有化提案投反对票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rock)已经表示它将对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公司银湖(Silver Lake)提出的244亿美元私有化提案投反对票。

黑石集团持有戴尔超过3%的股份。在此之前,持有戴尔4%股份的T.Rowe Price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杰斯(Brian Rogers)昨日刚刚发表声明称,公司打算对戴尔和银湖提出的私有化提案投反对票。

黑石集团对此未予置评。

5.《时代》杂志:微软Win8设计逻辑存在缺陷

硅谷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今日在《时代》杂志网络版上撰文指出,微软在设计Windows 8时,逻辑上存在缺陷,没有采用循序渐进的策略,让用户有一个自然的适应过程,反而强行要求PC厂商增加触控屏,这不仅大大增加了产品成本,也让本就承受平板电脑重压的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