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 阿里巴巴净利再超腾讯,成国内最赚钱互联网公司
2013-07-18 11:00 资讯 早报

1. 阿里巴巴净利再超腾讯,成国内最赚钱互联网公司;2.7月17日中国概念股普涨,世纪佳缘暴涨22.56%;3.英特尔二季度净利20亿美元,同比降29%;4.俄罗斯三大运营商叫板苹果:不再销售iPhone;5.手机成新增网民第一来源。

导读:1. 阿里巴巴净利再超腾讯,成国内最赚钱互联网公司;2.7月17日中国概念股普涨,世纪佳缘暴涨22.56%;3.英特尔二季度净利20亿美元,同比降29%;4.俄罗斯三大运营商叫板苹果:不再销售iPhone;5.手机成新增网民第一来源。

1.阿里巴巴净利再超腾讯 成国内最赚钱互联网公司

雅虎在本周二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披露,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巴巴”)201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增长了两倍。

这是继去年第四季度之后,阿里巴巴连续第二个财季净利润超过腾讯。根据腾讯公布的财务报告,2013年第一季度,腾讯盈利为人民币40.711亿元(约合6.494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7.3%。与此同时,国内另一互联网巨头百度一季度净利润约3.3亿美元。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阿里巴巴无疑已成为国内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

2.7月17日中国概念股普涨 世纪佳缘暴涨22.56%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有关美联储在缩减QE方面并无任何既定计划的表态安抚了市场担忧情绪,美国股市周三小幅收高。中国概念股普涨,世纪佳缘突然发力,暴涨22.56%。

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7点,涨幅为0.12%,至15470.52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1.50点,涨幅为0.32%,至361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65点,涨幅为0.28%,至1680.91点。盘面上,各大板块普涨,能源、金融和原材料板块领涨。

中国概念股普涨,世纪佳缘暴涨22.56%,兰亭集势大涨16.41%,当当网涨9.14%;无锡尚德逆市跌5.96%。

3.英特尔二季度净利20亿美元 同比降29%

英特尔今天公布2013年二季度业绩,期内公司营收128亿美元,同比降6%,净利20亿美元,同比降29%。

二季度,英特尔利润达目标,利润率提升,但营收不及预期,因为PC销售不景气,用户转向平板和智能手机。

不计一次性项目,二季度英特尔每股收益39美分,上年同期为54美分。营收达12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5亿美元。分析师之前预期,英特尔二季度每股收益(不计一次性项目)为39美分,营收129亿美元。

除此之外,今天还有许多公司公布二季度业绩。IBM二季度净利32亿美元,同比下滑17%eBay第二季度净利润6.4亿美元 同比降8%

4.俄罗斯三大运营商叫板苹果:不再销售iPhone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苹果iPhone目前正面临退出俄罗斯市场的尴尬局面,原因是当地三大运营商均决定不再销售iPhone,用户想要购买iPhone只能通过电子产品商店或水货市场。

目前,俄罗斯手机用户约为1.8亿,其中三大运营商总计掌控了80%的份额。此前,苹果主要与俄罗斯手机营运巨头OAO Mobile TeleSystems(以下简称“MTS”)及俄罗斯无线运营商VimpleCom合作销售iPhone。但现在这两家公司都已经决定终止与苹果的合作关系。

MTS首席执行官安德利?杜波乌斯科夫(Andrei Dubovskov)说:“苹果要求运营商支付大笔资金,用来补贴iPhone以及支持该设备在俄罗斯市场的促销。但对运营商来说,这非常不利,这种做法将会导致我们出现亏损。”

5.手机成新增网民第一来源

今年上半年新“触网”的每10个网民中,有7个在使用手机上网。昨日中国互联网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手机“完胜”电脑端,成为我国新增网民的第一来源。

不少人都用手机玩起了网络应用。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我国新增手机网民4379万人,手机网民规模达4.6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78.5%。而使用台式电脑上网的比例则下降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