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谷歌财报出炉,市值暴跌120亿美元
2013-07-19 08:59 资讯 早报

1.谷歌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股价盘后跳水;2.微软二季度净利49.7亿美元,同比扭亏;3.今年第二季度互联网融资额环比降近7亿美元;4.Facebook收购代码纠错软件开发商Monoidics;5.5.王小川评百度收购91:无线搜索是个大坑;6.三星下周发布全新增强型Exynos 5 Octa处理器。

导读:1.谷歌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股价盘后跳水;2.微软二季度净利49.7亿美元,同比扭亏;3.今年第二季度互联网融资额环比降近7亿美元;4.Facebook收购代码纠错软件开发商Monoidics;5.5.王小川评百度收购91:无线搜索是个大坑;6.三星下周发布全新增强型Exynos 5 Octa处理器。

1.谷歌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股价盘后跳水

据外媒AllthingsD报道,谷歌周四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该季度实现营收111亿美元,并获得每股收益9.56美元。但此数据仍低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114亿美元营收和10.80美元的每股收益。受此消息影响,谷歌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大跌4%,再度回到900美元关口以下。

这是一次罕见的不及预期,不过结果并没有让很多投资者紧张。截稿时,该股票报每股875.00美元,较周四收盘价跌35.68美元,或3.92%,重新回到900美元整数关口以下。谷歌第二季度的合并营收为14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一些投资者较为关心的数据,譬如每广告点击成本等,仍旧保持着下滑——第二季度,谷歌每点击成本较去年同期降低了6%,较上季度降低了2%。

2.微软二季度净利49.7亿美元,同比扭亏

微软今天发布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和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该季度营收199.0亿美元,同比增长10%,运营利润为60.7亿美元,同比下滑24%;净利润为4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92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收益0.59美元,同比下滑29%。以上财务数据包括了9亿美元,或每股0.07美元的费用支出,该支出与Surface RT平板电脑库存调整有关。此外,以上财务数据也反映了与Office套件升级促销相关的递延营收7.82亿美元。

除此之外,谷歌(NASDAQ:GOOG)今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谷歌该季度合并营收为141.1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32.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合摊薄后每股收益9.54美元,去年同期为8.42美元。AMD第二季度净亏7400万美元,同比转亏;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17亿美元,同比上涨24%;LG Display二季度净利润9400万美元,同比下降6%。

3.今年第二季度互联网融资额环比降近7亿美元

今年二季度,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案例数量小幅上涨,但由于未出现单笔大额融资案例,融资规模有所下降。据投中集团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国内互联网行业披露的融资案例32起,较上一季度24起增加8起,而披露的融资规模为2.87亿美元,与一季度相比下降6.88亿美元。IPO方面,兰亭集势登陆纽交所,成为继去年YY上市之后的第一家赴美上市企业,但赴美IPO窗口的重启并未给国内VC/PE机构投资策略带来较大改观。

4.Facebook收购代码纠错软件开发商Monoidics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加强平台安全系数,Facebook已收购英国程序BUG核查软件开发商Monoidics。双方交易细节未公布,后者于周三通过官网宣布了该消息。

收购完成后,Monoidics的开发团队将迁移至Facebook位于英国伦敦的办公室工作。

Monoidics创建于2009年,专长是分析和核对软件稳定性及安全性。该公司的Infer Static Analyzer产品可帮助检测代码的安全漏洞,以防止类似内存溢出、非法指针引用等错误的出现。此外,另一款名为Infer X-Ray的产品能帮助工程师视觉化检测软件的质量,及识别需要改进的关键区域风险。

5.王小川评百度收购91:无线搜索是个大坑

针对百度19亿美元巨资收购91无线一事,搜狗CEO王小川今日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评论说,在资本市场的压力下和企业的扩张惯性下,百度没法直接延续PC搜索的辉煌,急需手机助手类产品为未来各种无线搜索的可能性铺路,此次收购方向正确。

王小川解释说,百度现在最大的挑战是无线战略是否能够成功。如果成功了,就会回归千亿公司的市值;如果失败了,百度就变成雅虎了。所以如果是能够影响百度无线战略成功概率的收购,价格是百度当前市值的2%还是10%,只是一个哲学问题,而不是一个技术课题。

6.三星下周发布全新增强型Exynos 5 Octa处理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今年初在消费者电子展(CES)上发布的Exynos 5 Octa八核处理器才刚刚被用于Galaxy S4上,但该公司周四却通过Twitter表示,一款更加强劲的改进版Octa处理器将于下周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