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势易也?Android平台开发者月均收入逼近iOS
2013-07-19 10:34 Android iOS

市场研究机构VisionMobile今天发布报告称,Android平台平均每月为开发者创造的收入已经逼近iOS平台。iOS和Android依然是开发者的最爱,但HTML5也同样受开发者青睐。

移动平台上,iOS给开发带来的收入排名第一。

市场研究机构VisionMobile近日发布报告称,Android平台平均每月为开发者创造的收入已经逼近iOS平台。iOS和Android依然是开发者的最爱,但HTML5也同样受开发者青睐。

 

VisionMobile针对移动应用经济的报告调查了6000名移动开发者。调查结果显示,虽然Android市场份额更高,但开发者更青睐iOS平台,收入是主要原因之一。iOS平台平均每月为每名开发者创造5200美元收入,下载付费和应用内购买为主要盈利模式,而Android平台为4700美元,应用内广告和下载付费为主要盈利模式。Windows Phone以3600美元排第三位,主要盈利模式与Android相同。

 

开发者意向方面,HTML5越来越受开发者喜爱。

调查还发现,HTML5越来越受开发者喜爱。使用HTML5的开发者占52%,比上一季度的50%有所增加。iOS和Android的这一比例分别为56%和71%。开发者将HTML5视为跨平台开发的主要方式,主要用于开发移动浏览器应用程序。此外,开发者对Windows Phone的兴趣不见增长,对Windows 8和黑莓10的兴趣却有所提升。

38%的HTML5开发者用其开发移动网站,23%用其开发移动应用,另有27%的开发者用其开发混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