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公司推“刷脸”支付
2013-07-21 14:36 电子商务 支付

芬兰初创公司Uniqul已经测试了一套独特的支付系统,并为此支付系统申请了专利。Uniqul的这套支付系统将会去除消费者在商店中购物支付所面临的诸多安全担忧问题,因为在Uniqul的支付系统中,用户的脸就是“密码”。

据外国媒体报道,芬兰初创公司Uniqul已经测试了一套独特的支付系统,并为此支付系统申请了专利。Uniqul的这套支付系统将会去除消费者在商店中购物支付所面临的诸多安全担忧问题,因为在Uniqul的支付系统中,用户的脸就是“密码”。

Uniqul公司打算在不久后在赫尔辛基地区铺设此“刷脸”支付系统的终端。实际上,这套支付系统的运行机制就如同听上去那么简单:用户在交易时确认一下交易,只需要简单地把脸对着摄像头,一直到他们的ID(身份信息)显示出来之后,然后再在平板显示屏上点击 “OK”,这也就是确认的意思,这样用户完成了此次交易了。据说,整个交易过程无需支付卡、钱包、手机等参与——这意味着此套支付系统已经把用户的ID以及用户相关的支付方法等细节存储下来了。Uniqul表示,用户可利用任何一种支付系统进行注册,包括从PayPal到传统的银行卡等,这些数据当然会“得到高级别的加密保护”。

Uniqul“刷脸”支付系统的旨在为了提升交易的安全性和速度而设计。Uniqul的这种业务模式实质上也是该公司的最佳创新。与Square相似的是,Uniqul旨在服务那些更小规模的业务。Uniqul的这套支付系统可能会供店主免费使用,而消费者可能需要支付极少的一点费用,而且用户也可以在自己的家里提交这些费用。例如,用户每月支付0.99欧元就可以在半径一到两公里的范围内解锁此系统的服务终端,如果支付6.99欧元,那么就将完全不用钱包支付了。

现在,你是否可以忘记指纹识别支付系统、忘记Square、忘记指令传感支付终端、忘记语音识别支付呢?Uniqul“刷脸”支付系统或许正是我们想要的技术,你们觉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