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马化腾身家467亿成中国首富 李彦宏第二
2013-07-22 07:10 资讯 早报

1.马化腾身家467亿成中国首富 李彦宏第二;2.北京中小企免费享个性域名;3.苹果iWatch或使用超高强度液态金属;4.去年我国宽带水平全球倒数;5.亚马逊击败IBM 获美国中情局6亿美元云计算订单;

导读:1.马化腾身家467亿成中国首富 李彦宏第二;2.北京中小企免费享个性域名;3.苹果iWatch或使用超高强度液态金属;4.去年我国宽带水平全球倒数;5.亚马逊击败IBM 获美国中情局6亿美元云计算订单。

?

1.马化腾身家467亿成中国首富 李彦宏第二

2013年7月22日,《理财周报》发布2013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小马哥”马化腾凭借467亿元财富取代梁稳根,登顶首富宝座,这也是马化腾首次摘得榜首。去年,马化腾在此榜单中以354亿元身家排名第三,一年之内财富飙涨113亿元。

2012 年腾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39 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4.8%。截至《理财周报》的统计数据,腾讯市值已达4550亿元,马化腾的身家随着腾讯市值的增长而水涨船高。而在腾讯2004年上市之初,其市值仅为几十亿元。

不少研究机构认为,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已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而在今年的榜单之中,李彦宏也凭借百度以411亿元身家当仁不让地名列第二。去年,李彦宏以386亿元财富名列第三。

2.北京中小企免费享个性域名

昨天,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北京讯网通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北京召开北京市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启动会。未来,合作工程将辐射全北京,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将因此受益。

CNNIC副主任齐麟表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为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免费提供“XXX.bj.CN”“企业全称(中文).中国”“北京地区电话号码(包括400和800).中国”三类国家域名供企业推广使用;北京讯网通联科技有限公司将免费提供“微商家”商务平台,企业可在该平台上免费建站、注册域名、在线交易等。预计今年年底前,入驻企业将超过万家。

3.苹果iWatch或使用超高强度液态金属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获得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iWatch可能会使用一种强度是钛两倍的液态金属。

2010年,苹果与Liquidmetal技术公司签署协议,获得了这种独一无二的材料。不过,自那时起,苹果并没有大量使用这种材料,只是用这种材料生产iPhone手机的SIM卡卡针。有限使用这种金属的原因之一是量产该金属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苹果最新获得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业已克服了生产这种金属的限制。一些市场人士因此也猜测,新一代iPhone或将使用这种超高强度的液态金属生产。

4.去年我国宽带水平全球倒数

在上周末举行的中国CDN十五年发展大会上,首都互联网协会主任佟力强透露,2012年中国的宽带网络水平仍属于低速网络,在全球范围内也排名倒数。

佟力强介绍,2012年中国互联网平均接入网速为1.6Mb/s,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差很多,在全球120多个国家中排名仅94位。不过,从国家的宽带发展规划来看,我国正在加速进行宽带业务上的追赶。2015年,我国宽带主要发展目标为用户超过2.5亿,家庭普及率达到56.8%,城市地区平均接入宽带超过20兆,东部发达城市将要达到50兆,农村地区平均接入达到4兆。而根据国内CDN企业蓝汛最新的报告,今年二季度,我国的平均感知网速已经达到了3.29Mb/s。

5.亚马逊击败IBM 获美国中情局6亿美元云计算订单

虽然IBM数十年来一直是计算服务领域的常青树,但是它现在可能面临着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发起的一次不同寻常的挑战,因为后者在云计算领域混得风生水起,甚至赢得了美国中情局的一项价值6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大单。多年来,亚马逊一直在为初创公司和小型企业提供网络计算机服务。但是现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打败了IBM赢得了中情局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

那一消息推动亚马逊股票在周四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前创下了新高。 亚马逊并未公布AWS部门的业绩,但是华尔街分析师相信AWS业务的发展速度比它的零售业务更快,而且盈利能力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