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苹果开发者网站被黑,“愤怒的小鸟”大陆卖饮料
2013-07-23 08:56 早报 咨询

1.苹果公司开发者网站被黑,iOS7测试版或推迟;2.雅虎媒体业务主管离职,更多高管将出走;3.Lumia 625曝光:采用4.7寸屏;4.“愤怒的小鸟”大陆卖饮料;5.中粮我买网获赛富基金投资。

导读:1.苹果公司开发者网站被黑,iOS7测试版或推迟;2.雅虎媒体业务主管离职,更多高管将出走;3.Lumia 625曝光:采用4.7寸屏;4.“愤怒的小鸟”大陆卖饮料;5.中粮我买网获赛富基金投资。

1.苹果公司开发者网站被黑 iOS7测试版或推迟

据美国科技博客GottaBeMobile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就上周四开发者门户网站异常关闭一事作出回应,称原因是网站受到黑客攻击。此次事故或许会推迟iOS 7第四个测试版本的发布日期,但不会影响iPhone应用升级,只是会对部分开发者发布新应用造成影响。

苹果开发者门户网站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8日(周四)被关闭,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周一)上午11点30分,该网站仍未能恢复。苹果公司在沉默数日后,终于在上周日晚发表声明,解释此次事故的原因。

iPhone和iPad一般用户不会受到影响,但开发者的姓名、通讯地址及电子邮箱等信息可能已经被窃取。苹果公司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恢复网站,希望能尽快重新上线。”

2.雅虎媒体业务主管离职 更多高管将出走

据外电报道,雅虎媒体主管罗森(Mickie Rosen)将离职。最近雅虎高管连连出走,比如设计主管 Tim Parsey也已经离职。随后,雅虎证实罗森周五离职,雅虎已经向SEC提交证件证实她的离开,并称她在过去2年半为雅虎媒体业务作出巨大的贡献。

消息人士称,还会有许多高管离开,因为最近一些顶级高管的股票期权已经到手,他们赚得丰厚的回报;一些人不在梅耶尔的核心团队之内,他们不忠诚。

3.Lumia 625曝光:采用4.7寸屏

今天,一张诺基亚新Windows Phone手机的照片流传于网上,这款手机型号为Lumia 625,如果问它的特点在哪里?答案是:4.7寸显示屏。Lumia 625采用4.7寸屏幕,配有1.2Ghz双核高通处理器,500万像素摄像头。照片由芬兰科技网站Puhelinvertailu提供,之前这家网站曾正确公布Lumia 1020的细节。

尽管屏幕比现有Lumia手机都大,但从规格看625是一款中端手机;600系列的定位本来就是中端市场。

4.“愤怒的小鸟”大陆卖饮料

昨天,出品“愤怒的小鸟”的Rovio公司宣布,其旗下的饮料产品也开始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从去年年底开始,“愤怒的小鸟”旗下就推出了自己的同名饮料产品,并且沿用了“愤怒的小鸟”一贯的招牌图案作为产品包装。据了解,“愤怒的小鸟”饮料在其公司所在国芬兰市场的销量,甚至要超过百事可乐。此次,这一产品终于登陆大陆市场。Rovio公司曾经表示,其目标是成为比迪士尼还要大的产业巨头。

5.中粮我买网获赛富基金投资

中粮我买网和赛富基金昨日称,我买网获得赛富基金投资“数千万美元”注资,这些融资将用于中粮我买网未来几年的全国市场布局和渠道拓展。但双方尚未披露“数千万美元”的具体数字和赛富基金所占权益。

我买网由中粮集团创立于2008年,此前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曾在2012年3月对媒体透露,我买网将获得数亿元投资,约占10%到20%的权益比例,中粮仍是最大股东。当时中粮同样未透露融资和权益占比的具体数据。

实际上我买网背靠的中粮集团并不缺钱。最新的中粮集团债券评级报告显示,中粮集团2012年营收1962.55亿元,利润总额为72.44亿元;今年一季度持有的现金类资产达到481.7亿元,为有公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