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在港提交上市申请 估值最高达千亿美元
2013-07-23 11:37 阿里IPO

阿里巴巴集团选择在香港上市或是退而求其次之举,在香港上市,在吸引全世界资本方规模方面不如纳斯达克。

[导读]阿里巴巴集团选择在香港上市或是退而求其次之举,在香港上市,在吸引全世界资本方规模方面不如纳斯达克。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日前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在港上市程序,预期十月份挂牌,估值最高达1000亿美元(约7800亿港元),集资额最高200亿美元(约1560亿港元)。据悉,集资所得中约70亿美元(约546亿港元),会用作回购雅虎的持股,然而会否采用“双币双股”方式上市,要视乎市场及运作能否配合。

1000亿美元估值相对较高,此前互联网专家谢文表示,阿里巴巴估值将取决于资本市场,如果大量资金无处可投,很容易估高。在他看来,阿里集团估值700亿美元比较安全,800亿美元甚至1000亿美元估值,恐怕上市后就会回调。

阿里巴巴集团选择在香港上市或是退而求其次之举,在香港上市,在吸引全世界资本方规模方面不如纳斯达克。但如果在美国上市,可能面临监管。美国交易市场进入门槛低,但信息披露的门槛高,要求公司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