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阿里要上市?港媒:申请都提交了
2013-07-23 19:00 凡客 阿里巴巴 苹果

港媒说阿里要在港交上市,但马云前些日子祸从口出,给上市蒙上了阴影。凡客为抢占购物移动入口,近期要推出“闪购神器”。外媒说了,iPhone5S遇到了难产,不管你信不信,有调查说iOS移动互联网流量是Android的两倍!

【导读】港媒说阿里要在港交上市,但马云前些日子祸从口出,给上市蒙上了阴影。凡客为抢占购物移动入口,近期要推出“闪购神器”。外媒说了,iPhone5S遇到了难产,不管你信不信,有调查说iOS移动互联网流量是Android的两倍!

【企业动态】

1、 阿里要上市?港媒:申请都提交了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消息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在港上市程序,预计十月份挂牌,估值最高达1000亿美元(约7800亿港元),融资额最高200亿美元(约1500亿港元),有望创下港交所融资额最高记录。

黑马白话:据说马云前些日子的言论给上市蒙上了阴影。

2、 抢占购物移动端 凡客要推“闪购神器”

近日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宣布,其最新研发以“闪购模式”(即:限时抢购模式)为主的APP应用——“闪购神器”将于7月28日上线。7月28日起全网各大安卓应用软件市场及凡客官网都可提供下载。“闪购神器”是凡客第二款实现移动电子商务的APP应用,同时也是其在移动互联网业务上新的一次拓展。

据凡客方面介绍,这款APP上涉及数百家品牌商,所有销售商品都是特价打折促销商品,每款商品均采用纯粹的限时抢购模式。并且所有商品都有严格购买时间限制。

黑马白话:这个名字起得很霸气。

3、 iPhone5S遇难产?

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苹果下一代iPhone 5S遭遇了和iPhone 5一样的生产难题,发布时间上要晚于廉价版“iPhone Lite”和iPad 5。

郭明池在报告中称,苹果iPhone 5S在“多个组件”生产和手机组装上遭遇挫折,这就意味着该手机在9月底发布后只会少量供货。“尽管iPhone 5S出货量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大幅上升,但我们担心该手机遭遇了和前代机型一样的问题。到供货充足时,需求预计也已经放缓,影响出货量。”他说。

【行业数据】

两倍!iOS移动互联网流量远超Android

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称,7月份头3周,苹果iOS占到70个移动网站流量的63%,Android的份额为28%。

通过对70个移动网站的流量进行统计,蒙斯特的团队发现,与过去4周相比,iOS的互联网流量份额增长2.6个百分点至63%,Android的互联网流量份额增长0.2个百分点至28%。

【行业观点】

外媒:诺基亚在华定位失败 不能吸引中产阶级

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inAsia 报道,诺基亚上周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诺基亚在中国仅售出了410万部手机。这只达到了诺基亚2006年中期在中国的销售水平。近年来中国经济一直在飞速发展,而诺基亚在中国的发展却似乎停滞不前。

据报道,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在于诺基亚的几个重大决策失误;其二,是因为诺基亚缺乏愿景。正是这些重大的战略失误促使诺基亚没有能够在智能手机发展的起步时期及时推出一些智能手机,满足中国不断崛起壮大的中产阶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