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互联网时代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
2013-07-24 10:25 移动互联网

当张小龙带着微信像神一样出现的时候,普通大众才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如果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由乔布斯拉开的序幕,那么张小龙无疑将这出大戏的主角带上了舞台。

互联网创造了一系列神话。我们因为互联网才真正睁开了眼睛,并给思想插上腾飞的巨翅。互联网时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财富神话,不管是几大运营商,还是传统企业,都依靠互联网取得了巨大成功,可以说,互联网让人类的进程加速了,生活方式改变了!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各种垄断和商业模式不断复制,下一个改变人类的产品是什么?或者说,当人类已经习惯了网络生活,让“宅”成为生活现象的时候,人类如何改变这种貌似不健康的习惯?

手机开始人手一部的时候,沟通已经偏离了以往的轨道。引人深思的是,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如何,最终要看这个国家所掌握的创新技术在市场竞争中的表现。市场是衡量创新价值的主要标准,而企业则应是国家创新能力的主要体现者。推而广之,如果为8亿手机用户这样一个消费群体建立一个平台,使之广泛应用到企业、商业和农村之中,是否会创造更惊天动地的奇迹?

随着只有一个按键的“苹果”的出现,移动互联网开启了一个时代的变革。

移动互联网上可以实现诸如网页浏览、文件下载、位置服务、在线游戏、视频浏览和下载等所有互联网业务。随着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Web应用技术的不断创新,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将成为继宽带技术后互联网发展的又一推动力,使得移动互联网更加普及,并以移动应用固有的随身性、可鉴权、可身份识别等独特优势,为传统的互联网类业务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商业模式。同时,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为移动网络带来了无尽的应用空间,促进了移动网络宽带化的深入发展。从最初简单的文本浏览、图铃下载等业务形式,发展到当前的与互联网业务深度融合的业务形式,移动互联网业务正在成为移动运营商的战略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