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两年两亿!半年翻一番!Line用户增速超脸谱推特
2013-07-24 18:12 移动互联网 微信 华谊 手游

Line用户增速超脸谱推特,两年到两亿,半年翻了一番。中国电信被逼急了,联合网易推出“叮叮”来阻击“微信”,但网易说了是“易信”不是“叮叮”。华谊6.7亿大手笔收购国内第三大手游公司银汉科技,看来华谊已经不只是个演艺传媒公司。1.71亿!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到了这个数。

【导读】Line用户增速超脸谱推特,两年到两亿,半年翻了一番。中国电信被逼急了,联合网易推出“叮叮”来阻击“微信”,但网易说了是“易信”不是“叮叮”。华谊6.7亿大手笔收购国内第三大手游公司银汉科技,看来华谊已经不只是个演艺传媒公司。1.71亿!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到了这个数。

【企业动态】

1、 两年两亿!半年翻一番!Line用户增速超脸谱推特

今日,即时通讯应用Line在其日本官方网站上宣布,Line全球用户数已于7月21日突破2亿,这与其在今年1月18日宣布全球用户数达到1亿仅仅经过了半年时间。据了解,Line于2011年6月23日正式上线,并迅速获得主要是东亚地区年轻人的青睐。目前,Line的Android版本下载量已超过100万次。

黑马白话:微信当年是一年半破两亿,但相比较中国的十四亿人口,日本只有1.2亿人……

2、运营商急了!电信联合网易推“叮叮”阻击“微信”

运营商和据科技自媒体“猛科技”昨晚爆料称,已推出“翼聊”产品的中国电信将于近期正式联合网易推出类微信产品“叮叮”。

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微信是他们极大的威胁,面对微信的不断壮大,三大运营商也在寻找自己的突破口。中国电信本来有一款类似微信的产品“翼聊”,但是一直没有发展壮大,而这次中国电信与网易的合作,就是以翼聊这款即时通信软件为基础,加上网易的技术支持和配合,来打造一款能与腾讯微信相抗衡的社交工具。

黑马白话:网易说了,不叫“叮叮”叫“易信”。

3、 华谊进军手游 6.7亿大手笔收购银汉科技

华谊兄弟今日正式公布了收购计划,此前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收购标的银汉科技终于被揭开面纱,华谊兄弟将以6.72亿元的价格、15.87倍的溢价收购这家国内第三大手游公司50.88%的股权。

黑马白话:其实这不是华谊兄弟第一次涉足手游,早在2010年6月华谊便以自有资金1.49亿元投资掌趣科技。

4、盛大文学云中书城结构调整:移动端与起点整合

继经历起点创始团队出走及成功获得1.1亿美元融资后,盛大文学再添新动作。有消息称,盛大文学对旗下云中书城进行结构性调整,云中书城与起点读书移动客户端也将全面整合,这一说法得到了官方的确认。

【行业数据】

1.71亿!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到了这个数

根据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截止2013年6月底,中国移动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71亿人,较2012年上半年增长了119.3%。

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份额达到7.5%。从最近5年的历史数据来看,移动网络游戏市场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变化过程。

在2013年1-6月,中国移动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达到25.3亿元,较2012年上半年增长了100.8%。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用户时间的碎片化共同驱动了移动游戏市场的高速增长。

【行业观点】

美国分析公司Flurry:仅次于苹果三星,小米成中国市场第三大设备厂商

美国应用分析公司Flurry Analytics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对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市场的中国市场上的设备与应用发展趋势进行了概述。

报告称,今年6月份中国市场上的活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共有261,333,271部,在Flurry所计量的全球互联设备整体安装基础中所占比例达到了24%。

Flurry随意抽查了其中的1.831万部设备,发现苹果和三星是排名前两位的设备厂商,市场份额分别为35%和15%。小米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6%。此外,华为市场份额为2.63%,联想为2.56%,HTC为1.44%,步步高为1.39%,中兴为1.30%,OPPO为1.25%,酷派为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