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腾讯20亿美元入股小米?百度Q2净利4.3亿美元
2013-07-25 09:08 咨讯 早报

1.Facebook二季度净利3.33亿美元,同比扭亏;2.百度二季度净利4.3亿美元 同比下滑4.5%;3.传腾讯$20亿入股小米;4.谷歌发布电视棒Chromecast售价35美元;5.营销宣传给力 iPhone在印度销量同比增长三倍。

导读:1.Facebook二季度净利3.33亿美元,同比扭亏;2.百度二季度净利4.3亿美元,同比下滑4.5%;3.传腾讯$20亿入股小米;4.谷歌发布电视棒Chromecast售价35美元;5.营销宣传给力,iPhone在印度销量同比增长三倍。

1.Facebook二季度净利3.33亿美元 同比扭亏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4亿美元增长了53%;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57亿美元。

财报显示,由于Facebook的社交网络服务吸引了更多的广告主来使用移动服务,Facebook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利润也都双双超过了业界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在当日盘后肌市交易中,Facebook股价呈现出大幅上扬的势头。

2.百度二季度净利4.3亿美元 同比下滑4.5%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智能手机的使用吸引到更多广告主的推动,百度(纳斯达克证券代码:BIDU)周三发布了业绩超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

百度已经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7.7亿元下滑4.5%,降至人民币26.4亿元(约合4.31亿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亿元。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增长39%至人民币75.6亿元,好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人民币74亿元。

3.传腾讯20美元亿入股小米

有港媒报道称,小米近期将敲定最新一轮融资,投资方是俄罗斯风投机构DST,融资总金额将超过20亿美元。此次融资完成后,小米的估值将攀升至100亿美元,超过黑莓的市值。而“躲”在DST背后的“幕后投资方”就是腾讯。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昨日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亲赴腾讯公司,但目的不详。南都记者致电黎万强,他仅表示“小米不缺钱”,未对腾讯注资的传闻发表评论。至于前往腾讯的原因,也未作具体说明。腾讯相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评论。

4.谷歌发布电视棒Chromecast售价35美元

在今天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上,谷歌(902.9,-0.90,-0.10%)发布全新连接设备Chromecast。该设备运行简化版Chrome操作系统,可以插在电视HDMI接口上。在同一WiFi环境下,用户通过Chromecast能将手机或平板上播放的Youtube视频推送到电视上。

Chromecast长两英寸,售价35美元,今天起用户已可以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预定,一到两天后发货。目前,该产品仅在美国发布。此外,较早订购的用户还可获得Netflix的三个月免费视频。7月28日Chromecast将在美国电子连锁商店百思买(29.33,0.00,0.00%)上市。

5.营销宣传给力 iPhone在印度销量同比增长三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印度市场进行的全面营销宣传似乎正在收到回报。曾长期不受苹果重视的印度市场目前正在成为少数几个推动iPhone销量增长的市场之一。

随着苹果iPhone销量在大中华区呈现下降趋势,印度逐渐成为提升iPhone的一个重要市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第三财季电话会议上指出,iPhone在全球部分新兴市场非常畅销,其中就包括印度。库克向投资者表示:“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同比增幅超过300%。”但他没有公布具体的销量数据。苹果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不会公布在第三财季向印度市场的iPhone发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