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小米腾讯有喜事;百度Q2财报: 移动营收首破10%
2013-07-25 22:56 微博 腾讯 小米 百度

腾讯20亿入股小米?小米副总裁说了,不是入股,是合作!微博欲海外圈地,目前已经支持Facebook登陆,当然中国大陆除外。百度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今日公布,75.61亿元的营收亮瞎了眼,引人注意的还有移动营收首次突破10%。

【导读】腾讯20亿入股小米?小米副总裁说了,不是入股,是合作!微博欲海外圈地,目前已经支持Facebook登陆,当然中国大陆除外。百度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今日公布,75.61亿元的营收亮瞎了眼,引人注意的还有移动营收首次突破10%。

【企业动态】

1、 开心网试水移动平台 连发6款新产品

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开心网正式对外宣布开心网进军移动游戏领域,并一口气发布6款产品。开心网总经理程炳皓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游戏业务收入在公司总营收占比已经超过60%,移动游戏目前收入贡献值很小,但希望把移动游戏业务当做公司再次创业,未来1-2年内公司的收入增长将主要集中在移动游戏业务。

2、 小米腾讯有喜事儿

据25日最新消息,小米将与腾讯合作,联手推出一款产品。此前,小米副总裁黎万强近日曾赴深圳密会马化腾,引得媒体一片联想。而如今,他正式在新浪微博上宣布小米与腾讯共推新产品的消息,同时也终结了腾讯将入股小米的传闻。

在微博中黎万强称:“我们和QQ有一个合作,下周宣布。但仅限于产品,至于其他的大家就不必更多想象了。”

3、Android 4.3来了

谷歌今天正式发布了Android4.3系统,该版本是对Android 4.2系统的小幅升级,增强和新增了数项功能,完善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据悉,Android 4.3改进了Android 4.2加入的多用户登录功能, 支持BluetoothSmart功能(蓝牙4.0),通过该功能连接配件或可穿戴设备不会消耗过多电力。Android 4.3也是第一款支持OpenGL ES 3.0的系统,可以显示更好的3D建模、阴影和反光等效果,从而为游戏带来更出色的视觉体验。此外,Android 4.3也导入了新的硬件加密DRM(数字版权管理)API,Netflix等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将成为首批利用该功能提供高品质1080p视频的公司。

4、微博海外圈地 支持Facebook登陆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浪微博为解决国外注册困难的问题,日前对海外用户开放Facebook帐号注册。

目前,在新浪微博香港网站上点击右上角“注册”键就会显示“新浪微博账户注册”和“Facebook账户登录注册”的选项,但目前该选项未出现在针对北美市场的微博英文网站上。而中国内地网站也未开放此选项。

新浪微博今年初曾推出英语界面的网页应用,但不久便撤除。而Android版和iOS版官方微博移动App都继续提供英语界面。

【行业数据】

1、我国3G用户首超3亿

近日,在中国联通、移动公布6月运营数据之后,中国电信也公布6月份运营数据,其中3G用户净增309万户,略少于5月份的310万户,其3G用户累计为8733万户;当月移动用户净增226万户,至累计1.75亿户。而根据此前移动、联通公布的信息,其累计3G用户数也分别达到了1.37879亿户和1.00028亿户。截至今年6月,我国3G用户总数超过3.2亿户,渗透率逼近30%大关。

2、 天猫移动端发力 单日成交破亿

今天下午天猫透露数据显示,天猫无线单日成交突破1亿元。同时,天猫目前日均访问量里的15%到20%均来自天猫无线。

2012年4月,天猫发布iPhone无线客户端。截止目前,天猫APP已覆盖了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iPad多个系统和终端。截至2012年5月底,天猫无线累计访问用户数突破3200万。

3、百度第二季度营收75.61亿元 移动营收突破10%

北京时间7月25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布了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Q2营收为75.61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同比增长38.6%。值得关注的是,该季度中百度的移动营收得到了显著增长,并首次突破收入总额的10%。

【行业观点】

《时代》杂志:Android平板应用仍难敌iPad

《时代》杂志网络版今天刊文称,谷歌周三发布了第二代Nexus 7平板电脑。Android平板电脑应用生态系统相对一年前有了很大改进,但与iPad相比仍有明显差距。比如 iPad上有一些“杀手级应用”,例如GarageBand和iMovie。业内人士认为,谷歌也应当推出这样的“杀手级”Android应用。凭借iMovie和GarageBand,iPad将不仅仅是一款消费类设备,也可以用于内容的设计制作。Android平板电脑在这一方面仍有很大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