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美国打车应用Uber要融2亿美金? Facebook股票暴涨得益于移动业务飙升?
2013-07-26 17:35 facebook 三星 Uber

融资、送花、进中国市场,美国打车应用Uber最近很忙。Facebook周四股票暴涨,据说这得益于移动业务的飙升。宕机这个事是会传染的,继苹果开发者网站瘫痪后,iPhone激活服务器又倒下了。517.5亿美元!9.53亿!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导读】融资、送花、进中国市场,美国打车应用Uber最近很忙。Facebook周四股票暴涨,据说这得益于移动业务的飙升。宕机这个事是会传染的,继苹果开发者网站瘫痪后,iPhone激活服务器又倒下了。517.5亿美元!9.53亿!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企业动态】

1、美国打车应用Uber要融2亿美元?

据外媒体报道,美国打车应用Uber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此次融资可筹集1.5亿美元到2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约为35亿美元。据悉,此轮融资将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领投。目前,此次融资还尚未完成,但已接近完成。

黑马白话:Uber要融资了,Uber要送花了,Uber要入华了……我们的打车应用去哪里了?

2、Facebook股票暴涨 得益于移动业务飙升?

Facebook移动战略见成效,推动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双双超过市场预期,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周四暴涨近三成。

彭博产业分析师保罗·斯维尼(Paul Sweeney)表示,“投资人终于等到了Facebook业绩的爆发。我认为在所有存有亮点的数据当中,投资人最欣喜的是看到这家公司41%的广告收入来自于移动业务。这一数据超过了市场预期。”

3、苹果iPhone激活服务器罢工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苹果开发者网站“Dev Center”区块发生故障至今仍未恢复之后,Macrumors网站昨天有曝出苹果iPhone激活服务发生故障,导致iPhone无法激活。激活页面显示:无法激活您的iPhone,因为暂时无法连接至服务器。

黑马白话:是被微信传染了吗?

【行业数据】

517.5亿美元!9.53亿!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公布第二季度经营业绩显示,第二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同比涨幅分别为20.7%和47.5%。

数据显示,该公司二季度销售额为57.46万亿韩元(约合517.5亿美元),营业利润为9.53万亿韩元(约合85.8亿美元)。

其中,智能手机GALAXY S4的热销,尤其是该产品在南、北美以及中国等地区的热卖,使得IM部门(信息技术暨移动通信事业部)的销售业绩大幅提升。该部门二季度销售额为35.54万亿韩元(约合320亿美元),营业利润为6.28万亿韩元(约合56.5亿美元)。

【行业观点】

1、 路透社:移动互联网的重心向亚洲倾斜

近日路透社撰文分析称,在未来几年移动生态系统的重心可能将从美国和西欧转向亚洲。

IDC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 1 月至 3 月,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同比增长 12%,这是 IDC 自 2004 年追踪这一数据以来增幅最小的一个季度。路透社认为,运营商的手机补贴极大提升了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但这一市场已经日趋饱和,而青睐于低价智能手机的新兴市场将成为智能手机新的增长点。

发展中国家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激增也在推动着这一市场的快速增长。据 ITU(国际电信联盟) 的预计,自 2007 年以来,发展中国家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了 27 倍,而发达国家仅有 4 倍。

不少新移动互联网用户来自亚太地区。ITU 预计,今年亚太市场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将超过欧美用户的总和。前者普及率目前尚不足 23%,而欧美则分别高达 67% 和 48%。

2、蓝港王峰悲观看手游:渠道山寨刷榜刀刀要命

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办的ChinaJoy世界移动游戏大会上,蓝港在线CEO王峰发表了演讲,他认为尽管手游市场排名前十的公司逐渐清晰化,但内容研发商的生存状态更加不乐观。

现在他最担心的事情有三点:

一、渠道博弈

手游是靠渠道和平台公司起步,在今天,手游公司开服务器要看渠道脸色,他希望能够保住平台与内容研发商之间五五分成的底线,但是作为一个内容研发商,他完全没有能力去阻止未来平台像当初的页游一样改变底线,而平台公司拿总代谁也拦不住。

二、山寨投机者

“已经有公司山寨了王者之剑,加上一个日本动漫的皮,然后以倒九一的分成比例去跟平台谈”,王峰介绍,随着手游热潮的到来,大量并不热爱游戏的投机者,并没什么信念,只做山寨,他们让整个市场风险不可测量。

三、刷榜难耐

王峰还表示,对现在手游行业的刷榜感到无耐,过去有些公司只刷苹果Appstone的免费榜和收费榜,但是还给留下了畅销榜能够显示真实数据,但是今天连畅销榜也被刷榜公司所占据,十分无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