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三星Galaxy S4爆炸起火:机主房屋尽毁
2013-07-29 08:30 资讯 早报

1.苹果公司诉三星新品侵权赔偿费料超6亿美元三星;2. 巨人网络抢注“全额宝”商标,疑涉足电子金融业;3.Galaxy S4爆炸起火:机主房屋尽毁;4. Google开发实时翻译工具,让你不用学外语了;5.京东挥别九州通,欲自建医药平台。

【i黑马导读】:1.苹果公司诉三星新品侵权赔偿费料超6亿美元三星;2. 巨人网络抢注“全额宝”商标,疑涉足电子金融业;3.Galaxy S4爆炸起火:机主房屋尽毁;4. Google开发实时翻译工具,让你不用学外语了;5.京东挥别九州通,欲自建医药平台。

1.苹果公司诉三星新品侵权赔偿费料超6亿美元

IT业从来不缺诉讼,而苹果三星这对老冤家在8月将会再次上演专利大战。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Circuit)已经把苹果与三星之间关于产品禁售的庭审日期定在8月初,这将是去年夏季陪审团审判以来苹果对决三星的又一重要诉讼。苹果在此前的几次诉讼都引用专家证词,称三星内部研究表明三星曾认为有必要跟随iPhone的脚步,将Galaxy原型机与iPhone进行逐项功能对比,然后将它做得与苹果更像。为此,苹果在之前的协议中就要求三星每出售一台设备都需要支付30美元到40美元不等的专利费用。

这意味着仅仅是GS4,三星就要为苹果支付至少6亿美元的专利费用。

2.巨人网络抢注“全额宝”商标 疑涉足电子金融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日前接到了来自巨人网络的“全额宝”商标注册申请。此外,巨人网络还申请了“全额宝”相关域名及官方微博,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巨人网络内部确认。据悉,巨人网络抢注商标,源于正在酝酿一个名为“全额宝”的全新业务,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可能计划在网游行业推出类似于“余额宝”的电子金融业务。目前传出的信息显示,“全额宝”将涉及网络游戏消费与支付等功能的革新。也有坊间消息称,“全额宝”可能在常规网游交易之外涉及增值项目。

昨日下午,巨人网络相关负责人在电话采访中并未否认“全额宝”业务的推出,但避谈涉足电子金融业务。

3.三星Galaxy S4爆炸起火:机主房屋尽毁

最近三星手机爆炸的事件时有发生,现在又来了一起,而且很严重,这什么情况?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称,一名香港男子把玩自己正在充电的Galaxy S4时,手机突然爆炸起火,慌忙之中这名男子将手机抛开,谁曾料想起火的手机点燃了家中的沙发,并引起了一场火灾。这名姓杜的男子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房子是2003年以78万元港币购入,同时他还坚称,自己购入的Galaxy S4手机是通过正规渠道购入,并且手机内电池及充电器均是原厂正品。

目前三星回应称,当收到相关的投诉后,就会进行详尽的调查及测试,以确定事故起因。

4.Google开发实时翻译工具让你不用学外语了

Google Android部门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几年之内,他预计会出现实时通用翻译工具。目前,Google的原型设备已经“近乎”完美地实现了英语、葡萄牙语间的翻译。将中文普通话翻译成阿拉斯加埃雅克语呢?可以,但是有点难。

语音识别仍然是一个大问题,Google声称,在控制性环境中(比如房间里,没有背景噪音),它的系统可以“接近100%精准”。不过,如果靠近交通区,或者手机麦克风不好,就会出问题。

5.京东挥别九州通欲自建医药平台

医药零售龙头企业九州通日前发布公告称,京东拟将持有的全部北京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九州通。这意味着刘强东旗下的京东与九州通之间的股权合作告一段落。不过京东似乎也做了两手准备。有消息称,京东自营的医药平台即将上线。

可以看到,京东主页上“京东好药师”的入口已经消失。好药师在京东以旗舰店的形式出现。对于此次股权变更,京东方面回应称,双方由合资关系转为业务战略合作关系,九州通作为京东开放平台入驻商家,将与京东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股权变更对双方业务不会造成影响。同时,京东方面还表示,近期将上线新成立的医药电商项目“京东医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