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落Zynga:员工臃肿是对手四倍还将有裁员风暴
2013-07-29 08:41 社交游戏 资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的社交游戏运营商Zynga,正面临一场严峻的生存危机。糟糕的二季度财报之后,Zynga股价暴跌,管理层誓言将在90天只能重整游戏产品线。美国科技媒体预测,Zynga人员还不够精简,相比对手严重臃肿,未来还将面临裁员风暴。

?作者:晨曦

【i黑马导读】曾经一度风光无限的社交游戏运营商Zynga,正面临一场严峻的生存危机。糟糕的二季度财报之后,Zynga股价暴跌,管理层誓言将在90天只能重整游戏产品线。美国科技媒体预测,Zynga人员还不够精简,相比对手严重臃肿,未来还将面临裁员风暴。

媒体指出,和游戏竞争对手相比,Zynga的人员队伍不够精炼。在上个季度,Zynga关闭了多个分支机构,并且裁员630多人,但是Zynga仍然是一个拥有2300名员工的庞大公司。

作为对比的是,热门游戏《糖果粉碎传奇》的开发商King,只雇佣了400名员工,《愤怒的小鸟》的知名游戏开发商Rovio,去年底的员工数量也只有518人。Zynga的员工规模,是这些对手的四倍之多。

Zynga的人员臃肿和低效率,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也遭到了质疑,来自BTIG公司的分析师Rich-Greenfield表示,Zynga理应实施较大规模的裁员。面对质疑,Zynga首席执行官Don-Mattrick无奈坦承,如果Zynga能够像King公司挖掘400多名员工的潜力一样,能够发挥2300多名员工的资源,Zynga理应获得更好的业绩。

六月初,Zynga宣布了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裁减630名员工,占到总员工数量的23%。Zynga表示,此轮裁员计划实施之后,每年可以节省运营成本7000万到8000万美元。而在去年秋天,Zynga还曾经裁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