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心情靓:搜狐二季度营收3.39亿美元,关于抑郁会出书
2013-07-29 17:40 张朝阳 搜狐

在媒体问答环节,查尔斯强调要把亲生儿子搜狐视频当做以后的战略重点来抓,而聊到搜狗的时候,老张淡淡地说,现在不方便说要不要抛弃这粒棋子,但是过去这两年,他们的技术做得很好,产品很棒,但是市场营销有所欠缺。

【导读】搜狐媒体大厦落成,查尔斯张在他的新办公室第一次接待媒体,聊搜狐二季度财报,搜狐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去年猛增33%,心情非常愉快,有女记者调侃他衬衫不错有味道,他非常受用说谢谢。在媒体问答环节,查尔斯强调要把亲生儿子搜狐视频当做以后的战略重点来抓,而聊到搜狗的时候,老张淡淡地说,现在不方便说要不要抛弃这粒棋子,但是过去这两年,他们的技术做得很好,产品很棒,但是市场营销有所欠缺。

?来源:i黑马?? 作者:李阳林

查尔斯谈入口:微信、微博垄断化,资讯、视频有机会

张朝阳聊当初错失微博的发展机会,他认为,2.0的产品,发展速度非常快,错过几个月就错过了一辈子,垄断性很强,搜狐微博当年势头也是很猛,后来他闭关了,营销推广都没有跟上,所以很可惜。微信是一个垄断性很强,网易出叮叮,搜狐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入口方面,搜狐希望能够在资讯、视频方面发力,尽管目前搜狐新闻客户端没有很好的盈利模式,查尔斯说,历史告诉我们,只要有流量和市场,营收就不用担心,目前新闻客户端已经具备了一定得分发能力。

二季度搜狐广告收入突破1亿美元,老张说搜狐视频的广告比重很可观,是值得欣慰的,但是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比重。虽然2012年视频届的几起收购案,让搜狐视频略显颓势,但是老张很骄傲的说,今年上半年的搜狐视频的态势还是不错的。视频是介于1.0和1.5之间的产品,允许多个巨头的存在,搜狐视频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娱乐,所以大家能够看到搜狐视频现在起来了。

 

搜狐视频继续打盗版不做收购,搜狗的营销这两年做得不够

查尔斯说,现在明星的片酬高,很多视频相关的公司都上市了,这都跟当年搜狐视频带头打击盗版有关,但是打击得还不够彻底,很多知名企业玩花招,别人几千万买的剧,他们一分钱不花就给播了,很痛心。要继续打击。视频是几大巨头争夺的重镇,搜狐视频不能放松,要调集搜狐最优势的兵力来打这场战争,为啥老张亲自出任CEO,因为整个集团就他能够方便调动全公司的力量。而谈到未来的搜狐视频的发展,老张说,不信仰收购,首先是比较贵,其次收购是为了抢时间,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内增力比较强就不需要收购了。

说到入口,搜狗其实是搜狐产品群里最具有入口性质的产品,但是老张说,大家也看到了搜狗的市场份额受到各种狙击,但是还是会奋勇向前。搜狗的产品不错,现在还不方便聊究竟卖不卖这颗棋子的事情。搜狗的产品很好,目前已经很接近盈利了,希望未来搜狗和搜狐视频能够成为集团的两大profit.

靠自己研究走出抑郁?会出一本书

记者问:“查尔斯,你为啥选择现在出山呢?”老张说,因为现在状态好了,记者又问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讲,你的状态好公司的状态就好,你的状态差公司的状态就差,这会不会不太健康。来张回答,所有的公司都这样,创始人的状态会影响公司,但是搜狐还不错,也没有跟不上趟儿,我闭关这么久,公司也没有要分奔离析什么的。

关于抑郁,老张说跟“搜狐跟不上趟儿”没有关系,有点痛苦的经历其实蛮好的,现在走出来没有意图改变互联网格局,而是做有意义事情,比如改变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或者娱乐的形态,如果最后能够改变互联网格局,那不是蓄谋为之。怎么走出抑郁的,老张回答:研究了脑补结构,大脑科学,未来会出一本书,聊聊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