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中国概念股普跌,暴风影音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2013-07-30 08:56 资讯 早报

1.周一中概股股价普跌;2.iOS 7 Beta4版显示新iPhone或可指纹识别;3.搜狐Q2净利润2160万美元,同比增长100%;4.索尼松下联手打造下一代光盘,存储容量为蓝光5倍;5.暴风影音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导读: 1.周一中概股股价普跌;2.iOS 7 Beta4版显示新iPhone或可指纹识别;3.搜狐Q2净利润2160万美元,同比增长100%;4.索尼松下联手打造下一代光盘,存储容量为蓝光5倍;5.暴风影音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1.中概股周一股价普跌

在周一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中国概念股普跌,其中盛大游戏跌20.16%,畅游暴跌19.89%,搜狐跌9.93%;灵通网逆市涨7.46%,淘米网涨6.90%。

盛大游戏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同母公司盛大互动娱乐签署最终协议,将从后者手中收购提供用户和支付平台服务的附属公司。

畅游周一发布了该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24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较上年同期增长24%;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2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3%,较上年同期增长9%。

搜狐周一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利润超出了此前制定的预期,但营收却不及此前自身预期的上限,而且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利润预期也不及分析师的预期水平。

2.iOS 7 Beta4版显示新iPhone或可指纹识别

据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苹果(447.79,6.80,1.54%)公司周一发布 iOS 7 第四个测试版, 该版本中新增一个名为“BiometricKitUI”的文件夹,或能证实此前关于下一代 iPhone 将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传言。

据开发者 哈姆扎?苏德(Hamza Sood)称, 这个名为“BiometricKitUI”的文件夹字符串中所包含的内容显示,用户能够通过触摸iPhone的Home键来启动iPhone的滑动解锁功能。

3.搜狐Q2净利润2160万美元 同比增长100%

搜狐昨日公布了2013年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营收3.39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33%,较上一季度增长10%;按美国会计准则(GAAP)计算,归属于搜狐公司的净利润为2160万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100%,较上一季度下降6%。

该季度,在线广告收入为1.46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49%;搜狗收入为5000万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64%;在线游戏业务收入为1.68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24%。值得注意的是,搜狐品牌广告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45%,较上一季度增长25%。据悉,品牌广告主要由门户广告和视频广告组成,而在线视频也为搜狐赢得了广告主更多的预算分配。

4.索尼松下联手打造下一代光盘 存储容量为蓝光5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与松下周一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一项协议,将共同开发下一代光盘标准。

两家日本电子公司表示,按照新标准,下一代光盘可以存储超过300G字节的数据,至少是目前蓝光光盘容量的五倍。蓝光光盘现在可以存储大约50G字节的数据。

两家公司表示,计划到2015年开发出这种新的存储介质。

5.暴风影音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

据报道,暴风影音已向证监会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此前,暴风影音CEO冯鑫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达到了赴创业板上市的条件。

艾瑞咨询最近数据显示,暴风影音的日均覆盖量连续一个多月排名行业第二,达到3113.2万人,这一排名仅次于优酷土豆,并与第三名搜狐视频拉开了较大距离。据悉,暴风影音为了实现顺利在A股市场上市,此前已进行了一系列的股权调整。其中,暴风影音原来所获得的经纬中国和ID G美元基金的投资全部退出,但人民币基金仍然保留少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