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再次投资手游,Kiwi融资900万美金
2013-07-31 11:31 红杉资本 手游

手游市场火爆异常,近日一家专注开发安卓游戏的工作室得到了红杉资本900万美金的融资,这一切是为什么?这家开发安卓游戏的公司凭什么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翻译:Tony

【i黑马导读】手游市场火爆异常,近日一家专注开发安卓游戏的工作室得到了红杉资本900万美金的融资,这一切是为什么?这家开发安卓游戏的公司凭什么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Kiwi,是一个专注于Android平台的游戏开发工作室,最近,这个公司获得了来自于红杉资本的900万美金的融资。

尽管规模不大,可Kiwi的创始人奥马尔·西迪基(Omar Siddiqui)的来头却不小。西迪基曾与他人联合创了游戏开发公司Trippert Labs,后被知名社交游戏生产商Playdom收购。在Playdom(2010年以7.5亿美元被迪斯尼收购)任职期间,西迪基曾参与了《时光花园》(Gardens of Time)、《奇迹城市》(City of Wonder)等游戏的开发工作。除此之外,西迪基还涉足风投领域,拥有McKinsey and Bain Capital公司的股份。

Kiwi是西迪基和他的合伙人的又一次创业尝试。目前,该公司的团队已经扩大至160人,并且为Android用户奉上了诸如Shipwrecked等休闲模拟类游戏。除此之外,据一份调查显示,Kiwi生产的5款游戏已经名列“GooglePlay中收益最高的游戏应用”的榜单之中(美国范围内)。

随着商业模式的逐步形成,Android平台正在缩小与iOS平台在变现能力方面的差距。尽管外界一直认为风投界对游戏应有开发的热情正在减退,可红杉资本近一段时间却“反其道而行之”。除了投资Kiwi之外,红杉还投资了一家名为“Pocket Gems”的移动游戏公司(该公司曾开发《天堂港湾》游戏)。

据悉,此次融资是由红杉资本的林君叡(Alfred Lin,曾担任购鞋网站 Zappos的COO)领导,另一位投资人奥马尔·哈姆伊(Omar Hamou,AdMob创始人)担任Kiwi公司董事。此外,《吉他英雄》(一款游戏)的联合开发者黄忠彦(Charles Huang)、SV Angel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西迪基对Kiwi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说:“提起游戏开发公司,每个人首先想起的就是Zynga。可是很少能有公司像它那样,在短短五年间,从一无所有到营收近10亿美金。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游戏开发和其它相关领域,因而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和经验。在创业的过程中,我时常会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把自己的公司打造成为行业中超一流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