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传国内打车应用再次遭新政;国外打车APP Uber估值35亿美元 开始进军亚洲
2013-07-31 19:34 移动互联网 小米 打车应用

据说国内打车APP再次遭遇新政策封杀,而国外打车APP Uber估值35亿美元,已经开始进军亚洲,看来它的这个中国大市场是啃不下了。小米腾讯联姻成功,小米今天推TD版红米手机,只要799!是的,你没有听错,只有799!Facebook正式发布移动游戏发行平台,这可能是一些小游戏商的福音。

【导读】据说国内打车APP再次遭遇新政策封杀,而国外打车APP Uber估值35亿美元,已经开始进军亚洲,看来它的这个中国大市场是啃不下了。小米腾讯联姻成功,小米今天推TD版红米手机,只要799!是的,你没有听错,只有799!Facebook正式发布移动游戏发行平台,这可能是一些小游戏商的福音。

【行业动态】

1、腾讯应用宝回应提供恶意手机应用下载:已勒令下架

央视新闻频道日前曝光的十大恶意手机应用排行榜,包括腾讯应用宝、360手机助手在内的应用商店均因提供恶意应用下载而被点名,对此,应用宝团队发布声明,称被提及的恶意应用已经下架,今后将坚持严格审核上架的标准,对有问题的应用和开发商给予全部产品下架的处理。

2、打车APP或再"遭"新政?需缴纳5元的电招费用?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在这一个月中北京市交通委频繁召集各路在线打车产品负责人开会,同时,拟定8月1日发布更为严厉的在线打车新政。

据可靠消息显示,新政的主要内容涉及以下几方面:

1、北京市将施行在线打车软件准入制度,第一批合格企业仅有四家,据传业界呼声最高是嘀嘀打车、摇摇招车、易达招车、移建叫车、百米出租。未能入围的企业将不得在北京范围内经营。

2、入围的四家在线打车产品将统一更名为"96106-XXXX"。

3、8月1日起凡通过在线打车产品叫车的用户,均需缴纳5元的电招费用。

4、统一平台数据后,所有的单子将在各叫车软件中根据一定规则自动流转。

5、今后,在线打车产品的更新,都需先提交北京市交通委审核通过后再到各个用分发渠道审核。

6、交委再次强调,在线打车产品内不得出现广告,同时,禁止一切加价功能。

3、国外打车APP Uber估值35亿美元 开始进军亚洲

按需打车服务Uber最近估值达到35亿美元,公司的服务范围从美国,到欧洲,目前已经拓展到亚洲地区,继新加坡之后,公司昨日在台北举行了官方发布会。TNW在台北现场与 Uber 的运营主管Ryan Graves就公司进军亚洲地区的战略部署进行了交流。

4、Facebook正式发布移动游戏发行平台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Facebook今天在旧金山的Casual Connect大会上正式公布了移动游戏发行平台项目。该项目是一项旨在帮助中小开发者把他们的游戏走向全球的新项目。

Facebook的项目目前已经吸引了大约10家开发商,其中包括教育游戏厂商Brainbow、Kiwi和英国的Space Ape。

 

5、小米腾讯联姻推TD版红米手机?

小米今日下午发布红米手机,同时与腾讯的合作也正式展开:红米手机将于8月12日在QQ空间首发。雷军表示小米首次做千元机将主要面向大众市场,希望改变大家对千元机廉价质量差的印象。

据了解,红米手机配备联发科最高主频的MT6589 T四核1.5G处理器,支持双卡双待(TD-SCDMA/GSM),售价799元。红米手机采用Android系统——MIUI V5。而这款手机也是小米希望从发烧友市场向大众市场迈进的一款产品。

【行业观点】

搜狐IT:背靠运营商 微信挺过诞生以来最大危机

7月30日,联通与腾讯共同发布“微信沃卡",至此,微信渡过其诞生以来最大危机,且此番合作达成后,腾讯已成为“OTT之争”的真正赢家。

理由有三:

1、OTT业务模式成功落地。工信部主动推动微信OTT业务合法化可能性不大,因此OTT业务落地的只能是运营商内部有人“引狼入室”。

2、微信合作并非小打小闹。腾讯方面对“微信沃”卡关注度非常高,马化腾介入了最终谈判,同时,根据张小龙在发布会上的演讲,腾讯和联通就微信合作的事情商谈已长达一年之久,腾讯公关的一年成果。

3.与联通合作后,移动电信已无力封杀微信。联通与微信合作后,即使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联手反击微信,微信仍可平安过关。原因很简单,微信为事实上的移动互联网第一App,且对传统运营商业务有替代最用,如果移动和电信封杀,只能将用户推向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