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下:百度刚刚晋升的29岁最年轻副总裁李明远
2013-07-31 19:35 百度 人物

百度今天宣布晋升年仅29岁的李明远为公司副总裁,分管移动业务。李明远真可谓“年少得志”,其是甘肃人,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从百度实习产品经理到事业部总经理,再到今天百度副总裁,短短不到十年 。

【导读】百度今天宣布晋升年仅29岁的李明远为公司副总裁,分管移动业务。李明远真可谓“年少得志”,其是甘肃人,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从百度实习产品经理到事业部总经理,再到今天百度副总裁,短短不到十年 。

百度的历史上、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三家互联网公司BAT里面,唯一一位80后副总裁诞生了,他叫李明远。今日媒体消息称,百度CEO李彦宏今日(7月31日)早上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晋升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为副总裁,晋升之后李明远仍负责百度移动业务。29岁的李明远也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百度有关负责人也向钛媒体证实了此消息。李明远真可谓“年少得志”,其是甘肃人,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从百度实习产品经理到事业部总经理,再到今天百度副总裁,短短不到十年 。

2004年,李明远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担任百度贴吧首任产品经理。2007年任百度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事业部—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旗下百度有啊和百付宝等业务。在百度内部获得过很多奖励,例如2005年最佳百度人,2006最佳百度经理人,2008年总裁特别奖。但百度有啊由于发展并不顺利,2010年8月李明远从百度离职,加入UC优视担任副总裁一职,负责UC乐园等业务;2011年11月,李明远重回百度担任移动产品部高级总监。2012年2月,晋升百度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创造了内部多个“最年轻”的记录。过去五年,百度错失了很多移动互联网机会,其移动战略屡屡受到外界质疑,但近一年,尤其到其以19亿美元的天价收购91无线,百度高调的移动产品规划不断在媒体上曝光。有消息称,百度收购91无线,也与李明远在其中的作用有很大关系,晋升也意味着将由他主导,进一步完成对91无线的整合。有媒体对他的评价 “无论是对互联网远景的洞察,还是对产品细节的把握,都堪称一流,格局执行超强。

”李明远也是百度移动开发者战略的极大推动者。今年5月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李明远发表了题为“建设开发者需要的移动生态系统”的演讲。李明远认为,对于APP的变现,主要有三大困难。主要体现在推广成本剧增;缺乏天然流入用户,命中率低;留存率和活跃率低。他也表示,百度助手在去年的后两个季度和今年的第一个季度增长也非常快,都超过了50%,并且也是呈加速的态势。为了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产生应用、分发应用、获取用户,百度已经发布了APPBuilder、SiteAPP,站长可以使用SiteApp,不懂技术可以选择APPBuil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