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过搞一个活动的聚合平台吗?印度人开始做了
2013-08-01 10:19 活动 印度 新项目

印度的Tushky网利用印度的人口优势,发起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的创业项目。用户在Tushky上可以发起活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丰富人们的生活,并从活动中获益。这个模式,你觉得靠谱吗?

【导读】印度的Tushky网利用印度的人口优势,发起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的创业项目。用户在Tushky上可以发起活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丰富人们的生活,并从活动中获益。这个模式,你觉得靠谱吗?

在本月的500 Startups Demo Day中,有一个项目听起来很有意思,它不是卖产品,而是做一个沟通平台,让人们在上面消费自己的业余时间——来自印度的创业公司Tushky,用Airbnb的模式,针对印度用户,你可以把工作以外的时间拿来当作“产品”出售。

这个项目于2012年4月上线,现在覆盖了印度的三个城市——孟买、班加罗尔、德里,用创始人Talvinder Singh在Demo中用自己举的例子来说,他在平时是个Geek,做创业公司,业余时间他喜欢看电影、逛街,他在Tushky上发现一个人——他平时在银行工作,业余时间是个射击教练,Talvinder Singh找到他在Tushky上的个人资料和发起的教射击活动信息,可以在上面“预订”一个名额。

任何人都可以在Tushky上建立自己的主页并发起活动,现在你打开Tushky的主页时,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分类搜索,包括“探险”、“户外”、“艺术”、“美食”、“时尚”等等,用户点开后会看到此类活动下的具体活动信息:每个活动要包括活动的信息、时间、地点、最少要求的人数、用户的评分或文字评价,也会看到发起活动人的详细信息,以及Tushky的“同类活动”推荐和“浏览历史记录”。

如果你打开这个网页,会发现他们的逻辑和Airbnb真的很像——提供一种个人到个人的信息对接平台。当Talvinder Singh介绍他为什么想做这个产品时,用一张爆米花的图片来形容在印度的业余生活,意思是比较单一,所以他们鼓励每个人能按照自己的技能和兴趣在Tushky上发布更多的活动,Tushky会从每一笔达成的交易中收取一定的费用。

现在这个网站在印度的三个城市里共有850个“出售”自己业余时间,从去年4月到现在已经产生超过1300个活动,现在平均每天自然增加15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