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Moto X横空出世:支持用户定制成亮点
2013-08-02 18:29 中移动 摩托罗拉

中移动今日正式发布两款自主品牌手机,最低只要499!有传闻说微信5.0上架受阻,微信回应了:纯属谣言!Moto X横空出世,据说它要挑战iPhone。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结果出来了,Android独占八成。

【导读】中移动今日正式发布两款自主品牌手机,最低只要499!有传闻说微信5.0上架受阻,微信回应了:纯属谣言!Moto X横空出世,据说它要挑战iPhone。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结果出来了,Android独占八成。

【行业动态】

1、谷歌正式发布Android版AdSense广告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为旗下互联网广告服务AdSense推出了Android版客户端。今后,网站用户可以通过Android设备在任何地方访问AdSense数据。像网页版服务一样,安卓客户端版AdSense可以向用户提供广告利润信息、广告单元和网站报告等数据。

2、中移动发布两款自主品牌手机

今日,中国移动正式对外发布M701、M601两款自主品牌智能手机及MIFI、移动电源等多款配件产品,成为国内首家试水自主品牌智能终端产品的电信运营商。据悉,此次发布产品将在8月中下旬陆续上市。

M601配备了4寸800×480像素屏幕,搭载1.2GHz Marvell PXA988双核处理器,提供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1500mAh容量电池,运行Android 4.2系统,其由海信代工,售价499元。

M701, 5寸720p屏,搭载了1.2GHz MT6589四核处理器和1GB RAM,提供800万像素主摄像头(前置120万像素)和2000mAh容量电池,运行Android 4.2.1系统,售价1299。

3、微信5.0被指上架苹果APP遇阻 官方回应已通过审核

微信5.0功能曝光多时,原计划将于8月5日正式发布,不过近日有传闻称,微信5.0 iOS版可能遭遇上架阻碍。对此微信官方回应称:“延期发布纯属谣言,产品已用过审核。”

近日有消息称,新版微信由于涉嫌“类Store化”的产品定位已经触及苹果公司的审核底限,最终苹果公司的App审核团队将其退回微信的产品团队继续修改。使得腾讯将微信原计划的8月5日上线日期向后推迟。

随后微信官方对此回应称:“延期发布纯属谣言,产品已用过审核。”

4、Moto X横空出世:支持用户定制成亮点

今日,摩托罗拉官方正式揭开了Moto X的面纱,Moto X是第一部完全由谷歌监督制造的机型,同时也是自谷歌于2012年收购摩托罗拉以来所推出的首款旗舰手机。

Moto X配置了4.7英寸显示屏、高通双核处理器、2200mAh容量电池、10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合约价为199美元。

Moto X支持深度的用户定制,用户可以自定义前面板的颜色,背部面板则支持18种颜色的选择,甚至连机身边框按键都可以定制,用户也可以把自己的名字或是一段话展示在机背。

5、Instagram再次调整API WP应用暂逃一劫

Facebook旗下的知名应用Instagram今日再次调整了和垃圾文件过滤相关的API,本次调整使得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第三方应用又可以通过非官方的途径向Instagram上传图片。这是该应用本周第二次调整过滤相关的API。

【行业数据】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Android独占八成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四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Android手机已经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80%的份额。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在第二季度全球出货的2.296亿部智能手机当中,有1.826亿部为搭载了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苹果iOS操作系统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3.6%,手机出货量为3120万部。Windows Phone手机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3.9%,出货量为890万部。

【行业观点】

1、网易科技:淘宝与其微信 不如趁早微淘

阿里封杀微信的消息一出,让很多微信淘客创业者功亏一篑沦为炮灰,腾讯与阿里之间的竞争再进一步。阿里赶在微信5.0推出之前封杀微信的做法很明智,与其被微信给J了,不如先把它割了,这样还能霸气侧漏,掌握舆论主动。对阿里来讲,微信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威胁太大,所以与其微信,不如趁早微淘。

要想发展微淘,先封掉微信是必要的,在把微信这条路封死了之后,营销机构才会心甘情愿的走上微淘之路,而淘宝会鼓励卖家们积极参与微淘建设。营销机构的建设让微淘增加了媒体属性,卖家们也真正回归到了淘宝的CRM上,下一步就看用户们对微淘买不买账了。

2、柳杰:中移动推手机 偏离航道不务正业

资深通信人士柳杰(通信老柳)并不看好中国移动推自主品牌手机的前景,他在微博中总结:

1、这是偏离航道,不务正业,没有优势和效益可言;

2、依靠终端和话费打包的模式已渐显疲态,未来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三个:网络质量、资费和服务;

3、如果非要搞,那走电子商务,有本事别给基层下任务指标。